SIDA动态|封昌红会长率队调研会员单位,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时间:2021-05-20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返回列表】

暨深圳第七次党代会发出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之际,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以下简称SIDA)为深入了解行业情况,共探未来发展新方向,近日,SIDA一行在会长封昌红的带队下,考察调研深圳市欧瑞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艾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浙江清越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入了解各企业基本情况、生产运营模式以及发展痛点,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探索新思路、新模式、新支点。

国潮创新

艾诺智能科技

5月20日上午,封昌红会长首先来到深圳市艾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旗下劳士顿和艾诺品牌,进行实地考察和工作指导。艾诺总经理罗斌及相关公司高层全程陪同。罗斌向封会长介绍了设计研发、企划、采购、生产、品质、电商等各部门的运作情况。

封会长对艾诺公司品牌定位“年轻、国潮、酷”给予了大力肯定,尤其是劳士顿品牌的“悟空”系列国潮时尚腕表,就是结合中国超级英雄的元素设计而成,同时又是专为血气方刚现代青年开发的时尚潮品。劳士顿国潮系列产品除了传统意义上的计时功能外,也代表了中国钟表行业在国际地位、品牌影响力、服务模式创新、设计赋能等方面的重大突破。

封会长表示深圳是“设计之都”“创客之城”艾诺公司总部设立在深圳这个创新领域的都市,有着得天独厚的先机,智能领域市场潜力巨大,艾诺成立“艾诺智库”这一举动,为深圳钟表行业注入工业设计和智能科技的创新思维,以设计赋能,提升整个钟表设计产业的附加值,最终实现让世界看见影响世界的中国设计的伟大目标。

未来,艾诺将会与SIDA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在设计创新、智能科技、宣扬国潮文化方面艾诺人将不负众望,肩负起“国潮先锋”的责任与使命;励志做中国文化宣传引领者,做创新的风向标,成为中国品牌先锋。 

高新技术探索者

清越科技

5月20日下午,封昌红会长一行来到浙江清越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对其高新技术产品研发设计及产业链资源进行了深入实地调研,浙江清越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杨旭及公司相关人员陪同。

清越科技PeroPure创立于美国硅谷,由斯坦福大学电化学博士,UIUC航空航天工程博士,以及国内知名设计师联合创立。2019年,PeroPure由斯坦福大学 TomKat 基金会孵化,并在同年的 Young Green Tech 大赛中获得全球30强。PeroPure是一家空气和水体杀菌设备的创新型科技企业,携带其专利技术的杀菌产品获得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调研期间,浙江清越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杨旭主要介绍了公司的优势及产品:清越科技专注于环境领域,从空气管理到水体管理,希望能用精致优雅的产品逐步为人们创造原生态环境、呼吸间,尽享极致的生活体验。

封会长表示清越科技是深圳高新技术产品研发设计的代表,拥有独特的产业链资源优势。在未来,希望SIDA能与清越科技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在设计创新、智能科技、设计云平台等方面联手,为中国设计上下游产业链注入新的动力。

引领智能家居

欧瑞博科技

5月21日,封昌红会长一行来到深圳市欧瑞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旗下品牌、智能家居领域创新成果进行了实地调研,欧瑞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副总裁吴少斌介绍了企业的最新发展情况,并分享了公司在家居场景中照明、暖通、卫浴等产品层面的研发动态。

欧瑞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够用的设计,自然的智能”的产品理念,成功推出多款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全宅智能单品,包括全球首创的超级开关MixPad S和极具科技美学的智能门锁等产品。欧瑞博凭借全球领先的设计和研发实力,获得了超300项智能家居领域核心技术专利,构建了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空间智能化AIoT技术架构体系;同时,多次获得全球产品设计大奖,曾问鼎全球工业设计最高荣誉iF金奖(iF DESIGN GOLD AWARD 2017),成功入选全球设计目录(IF WORD DESIGN INDEX)建筑技术TOP4等。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吴少斌副总裁对企业的状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双方就企业相发展问题及方向开展探讨。首先封会长表达了对欧瑞博作为会员单位对协会平台的支持与感谢,目前欧瑞博已成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为更好地开展工业设计创新发展,SIDA可助力申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为企业多元化发展提供政策扶持支撑;此外,SIDA目前正在筹建设计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够通过整合各垂直领域优质供应链资源协调解决欧瑞博研发创新中的发展痛点,助推欧瑞博构建数字化智能家居发展生态体系。

吴少斌副总裁表示,欧瑞博近几年的发展十分地迅速,目前在全国已有1000多家门店,在照明、暖通、卫浴等家居场景中的产品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成果,重点介绍了以“入口+AloT平台+生态设备应用与服务”打造全宅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原创发明了超级智能面板MixPad系列产品,通过场景化连接更多智能设备与服务,打造统一的交互智能系统,重新设计了家居基础环境的智能化方式,给用户更系统、高效的家居设备管理以及连接更多生活服务,希望未来能跟SIDA加强联动,让公司的产品有更多机会在协会平台予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