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A动态 | 我会会长封昌红荣获中国生产力发展优秀人物称号!
时间:2020-12-15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2020 一路披荆斩棘

是什么让我们迈过了这不平凡的一年?

创新驱动 新引

科学技术的创新 体系制度

无数创新的洪流

为中国生产力的快速发展

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

12月12日,“中国生产力学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暨中国企业创新论坛2020年年会”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召开,会上各界精英会聚一堂,围绕大会主题“后疫时代生产力发展新趋势”展开深入探讨,并颁布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生产力发展的十大标志性成就:杂交水稻、高速铁路、特高压技术、青蒿素、第五代移动通讯技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载人航天工程、线上经济、完整工业体系、脱贫攻坚入围;颁布了十大新兴产业链集群、十大卓越企业、重大理论成果以及优秀企业和人物。SIDA会长封昌红作为唯一一个行业协会组织获奖者代表受邀出席大会,并荣获中国生产力发展优秀人物称号。

△封昌红会长在会议颁奖现场

*中国生产力发展标志性成就及中国生产力发展卓越企业(单位)榜单同步在《瞭望》新闻周刊、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等主流媒体刊发。

今年是中国生产力学会成立的40周年,学会秉承着“致力生产力发展研究,促进中国生产力发展”的办会宗旨,为提升我国生产力发展水平建言献策,见证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生产力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而设计,作为产业价值链的源头,横跨上下游产业链,担任着国家及区域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

封昌红会长表示参加此次会议深受鼓舞,感慨良多,“尤其是听了北斗总设计师杨长风的发言,无不凝聚着大国力量,彰显着大国胸怀。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五千万”工程,调动了千军万马,经历了千难万险,付出了千辛万苦,走进千家万户,将造福千秋万代,30余万科研人员,实现自主可控,核心部件国产率达到100%,让世界看到了北斗之光,看到了中国的自主创新,看到了中国的设计力量。”

恰逢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40年的发展历史造就了深圳工业设计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工业设计的发展路径与未来的转型升级,对深圳乃至全国都具有示范性的意义。“工业设计是生产力,但距离先进生产力还任重道远,这需要我们以更大的气魄紧抓数字经济机遇,推动工业设计赋能工业互联网,加大理论研究,加快云平台建设,让工业设计作为先进生产力赋能产品、产业和城市,也成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有力支撑。”

40周年,代表着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使命。设计是手段,更是信仰,推动着深圳不断创新。让设计作为一股力量源泉,成为先进生产力推动中国智造、中国创造、中国品牌建设,这是重任与使命,更是目标与征途。

未来SIDA将以“让工业设计成为先进生产力”为前进方向,回归初心砥砺前行,推动工业设计赋能,为产业未来贡献活力充沛、全面融合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