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国际工业设计交流会邀请函
时间:2011-07-29 【返回列表】

2009年国际工业设计交流会暨“醒狮杯”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发布邀请函

 

尊敬的女士/先生:

工业设计一直被喻为“工业发展的魔方”。在当今内需扩大、外需缩小、代加工企业利润锐减的环境背景下,如何提高企业及广大工业设计机构的工业设计水平,使工业设计更符合企业发展方向与市场需求?如何把握工业设计世界潮流,掌握产品设计至胜关键的要素,使产品开发从工业设计那一刻开始就占据了市场需求的先机?如何通过创新能力的提高促进企业利润增长?这一切都将在本次活动中揭晓!

此次活动是2009年度国内工业设计领域的一大盛事,届时将有近百家企业代表参加,并邀请国际一流工业设计大师与您分享他们的设计经验与方法,同时,我们将通过众多企业的案例分析与您一起分享工业设计的企业成长之路。欢迎您莅临现场与我们的设计大师共同交流!

一、活动日程

会议安排

时间

活动安排

6月5日(周五)14:00~18:00

2009国际工业设计交流会暨“醒狮杯”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发布

6月5日(周五)18:00~19:00

工业设计星辉交流夜(晚宴)

6月6日(周六)

9:30~11:30

创新工业设计讲座(现场设50个名额)

会议地点

中国•佛山•南国桃园度假区•枫丹白鹭酒店

住宿安排

南国桃园附近酒店住宿标准参考(插入附件下载)

二、活动议程

时间

活动安排

14:00-14:30

嘉宾签到

14:30-14:50

嘉宾发言

14:50-15:00

“醒狮杯”获奖作品展示

15:00-15:25

主题演讲一:原创设计与工业设计“产业链”创新

主讲嘉宾:柳冠中

15:25-16:00

主题演讲二:2009国际工业设计市场潮流趋势分析

主讲嘉宾:Paul Bradley

16:00-16:05

醒狮杯颁奖环节

16:05-16:30

主题演讲三:企业创新设计的八大竞争策略

主讲嘉宾:汤重熹

16:30-17:05

主题演讲四:创新设计者面临的挑战及创新设计流程与工具

主讲嘉宾:Joachim Jake Layes

17:05-17:10

醒狮杯颁奖环节

17:10-17:35

主题演讲五:工业设计如何从市场需求把握新产品开发——安全逃生导示系统设计

主讲嘉宾:张建民

17:35-17:40

醒狮杯颁奖环节

17:40-17:45

创意创新产品交易平台揭幕

17:45-18:00

集体照相留念

18:00-19:00

工业设计交流之夜

三、演讲嘉宾

柳冠中——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博导、国家级教学名师

柳冠中教授1984年留学回国创建了我国第一个“工业设计系”,是工业设计教育界现阶段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创立了“方式设计”,“事理学”学说、“设计文化”学说、“共生美学”等理论,被世界先进国家该学科理论界承认及引用。培养的学生已在国际著名企业(如奔驰、西门子、飞利浦、大发、大众等)作为设计骨干。1989年被“世界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会”名古屋年会邀请大会发言,是中国人第一次登上世界设计最高讲坛。同年被“世界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会”评为“世界设计名人”之一。2006年获“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颁发的“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功勋人物金质奖章”。

汤重熹——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工业设计师职业技能鉴定专家组长

汤重熹教授长期从事家电、日用产品、建筑、卫生陶瓷产品设计,曾任广州大学万宝工业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汤教授获得过三十多项国家专利,不少产品在全国以及省市产品设计大赛和广东设计大奖赛中获奖。汤重熹教授曾主持完成多项科委和企业的科研项目,多次应邀访问英国、日本、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发表重要的论文50余篇、设计评论近百篇、著作11部,主编《工业产品设计系列》等丛书四个系列共27部书。

张健民——深圳市设计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广东省十大工业设计师之一

张建民先生长期从事工业设计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2005年被提名为中国设计十大杰出青年。1997年作品被韩国《设计》杂志作专版介绍,1998年入选“华人平面设计百杰”之一,2001年获“日内瓦国际专利技术成果博览会”金奖,2002年出任“第二届华人平面设计大赛”评委,2002年被深圳慈善会邀请作为深圳十四名知名设计师为其设计形象,曾主持深圳地铁一期、二期工程导向标志系统设计,以及2006年国际体育场(鸟巢)标志设计及导向标识系统设计等项目。

 

Paul Bradley——德国青蛙设计公司执行创意总监

Paul Badley身为青蛙设计公司工业执行创意总监,推动着青蛙设计公司的全球产品发展实践的战略影响, 在加入青蛙设计公司之前,Paul曾在 IDEO 公司工作 16 年,领导公司的全球工业设计工作,并负责为 Cisco、惠普、英特尔、微软和耐克等公司研发创新产品。他为微软的第一款鼠标做出的开创性的成就,为他赢得了美国工业设计家协会 (ISDA) 和《I.D. 杂志》(I.D. Magazine) 颁发的多项设计大奖。他为罗技公司所做的三维鼠标设计被现代艺术博物馆 (Meseum of Modern Art) 永久收藏。

Joachim Jake Layes——Autodesk亚太区工业设计与可视化行业发展经理

Joachim Jake Layes是Autodesk亚太区工业设计与可视化行业发展经理,曾任职于德国飞利浦公司。在运用2D和3D软件技术把早期的设计构想形象化、模拟化、进行实际性能分析等方面有卓越的造诣。更拥有在设计和商业结合、创新战略计划、商业运作方面独特的经验,这在设计界来说是非常罕有的。作为一名职业产品设计专家,Joachim Jake Layes不但拥有超过14年与来自不同企业和国家的许多优秀设计师交流的丰富经验,并经常在众多国际知名设计会议中,做关于工业设计和设计原理方面的演讲,是一位在设计制造及创新理念方面有着深刻造诣的国际权威专家。

 

 

四、参加对象

a)   企事业单位、工业设计机构或公司、工业设计研究所设计部门主管或领导

b)   国内外工业设计师

五、活动获益及亮点

1、与国内外一流工业设计机构专家及代表现场进行交流提高;

2、拟邀请TCL、伊立蒲、日田科技、朝野科技、联邦家私集团等知名企业参加,与制造业企业的优秀设计师同台交流,探讨企业工业设计先进技术与发展方向;

3、现场发布“醒狮杯”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与作品集,让国际一流设计方案同台交流;

4、现场发布创意创新产品交易平台,为众多设计师、设计机构提供与企业对接的桥梁。

 

 六、参会须知

 1、参会费用

本次参会会务费为500元/位,含会议费、设计大赛优秀作品集、会议期间餐费等。住宿可由会务组协助安排,费用自理,住宿标准为100元-500元/人/天不等。详情请垂询会务组!

 2、贵宾券申请与使用

为答谢主办单位、协办单位以及各参赛者和工业设计机构的大力支持,会议限量提供贵宾券(凭贵宾券免1人会务费用),每个企业限报名1-2张,贵宾券领取的原则和方法:

1)   国内外工业设计机构、地方知名工业设计师,在报名时,可申请领取本活动贵宾券;

2)   凭贵宾券可免1人会务费用,交通住宿自理;企业在报名时向会务组申请领取,会务组与本人核实后与使用人员落实。

报名及咨询: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软件科技园信息大道国凯数字媒体产业园研发楼A栋二楼西区
    邮编:528225
    咨询电话:0757-81208808,81208802
    电子邮箱:support@create-e.org.cn
    联系人:叶 慧(13500021969)    潘绮玲 (13824538857)
    详情请登陆: www.create-e.org.cn

    备注:贵宾券仅限于工业设计领域人员领取,限发100张,先报名先得。

点击下载:报名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