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正式启动第二届中国3C网络创意大赛
时间:2011-07-29 【返回列表】

人民网9月10日电 9月10日,由人民网主办、TCL全程冠名的第二届中国3C网络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活动主办方人民网表示,建国60年以来,我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很大一部分源于以企业为基础单元的经济组织的创新活动的推动。而在目前经济危机肆虐全球的形势下,自主创新更是公认的企业度过寒冬的“贴身小棉袄”。在此历史时期背景下,作为全国重点新闻媒体,人民网肩负着推动企业自主创新的重要职责,第二届中国3C网络创意大赛的推出,将为企业与消费者搭建需求沟通平台,拓宽企业自主创新的思路与视野,提升全民创新意识,从而推动我国3C产业经济的发展。

  此次创意大赛划分为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热水器、微波炉、电脑、手机、相机、音响、其他等十多个行业。共分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历时一个月,第一阶段由网友投票选出每个行业的“网友最忠爱品牌”;第二阶段由网友针对该品牌进行“命题作文式”的创意设计;第三阶段人民网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并由企业产品创意总监、资深记者、业内观察家组成专家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及评分。

  TCL作为第二届中国3C网络创意大赛的独家全程冠名品牌,TCL“创意感动生活”的品牌理念也被贯彻到了活动始终。3C产品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3C科技的进步为高质量生活提供了重要保障,每一项技术的改进和产品的推出,都是一次感动生活的证明。第二届中国3C网络创意大赛不但将“创意感动生活”作为今年的活动主题,更将“创意感动生活”作为专家评委的重要评分指标,所有参赛作品都必须围绕“创意感动生活”的主题进行创作。TCL认为,在人民网的号召组织下,赞助第二届中国3C网络创意大赛,不但履行了TCL作为中国3C民族品牌的企业社会责任,更是一次推广TCL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提升TCL品牌内涵价值的重要机遇。

  据透露,活动主办方人民网为第二届中国3C网络创意大赛准备了强大的推广阵容,不但人民网各级页面均有活动广告,还利用地铁广告、平面媒体、电视媒体及其他门户网站等多种途径、多种手段进行全方位推广。同时9月正值大学校园开学之际,活动还将进驻北京各大高校,面向大学生进行活动推广和创意征集。在此强大推广力度下,第二届中国3C网络创意大赛势必在中国3C行业刮起一阵创意创新的飓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