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A动态 | 热烈祝贺我会会长封昌红荣获福田区“红树林奖”
时间:2020-11-30 【返回列表】

 

最近2021年节假日安排的官宣

预示着2020这不平凡的一年

马上就要结束了

那么在今年最后的34天里

我们还可以在今年的回忆录里

留下怎样的记忆?

 

 

 

2020年这一年可谓是极具无限的挑战,同时这一年也见证了一群在挑战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值得时代礼赞的先锋者。

 

△“红树礼赞——深圳市福田区红树林奖颁奖仪式”现场

 

11月26日晚,由中共福田区委、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红树礼赞——深圳市福田区红树林奖颁奖仪式”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厅盛大行。在福田区30载发展历程中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顽强不懈奋斗的30个先进集体和60位先进个人被隆重授予“红树林奖”。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以下简称“SIDA”)会长封昌红作为深耕工业设计领域的创新引领者荣获“红树林奖”个人奖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

荣获“红树林奖”个人奖

 

△“红树林奖”30个先进集体代表和60位先进个人合照

 

这不仅是一场致敬深圳福田的奋斗者的表彰大会,也是一场总结福田30年发展征途与经验、启示与展望未来的大会。今年,作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福田建区30周年重要节点,回顾30载发展历程,深圳中心城区——福田,书写了从“农田滩涂”蝶变为“最强CBD”的传奇,30年来一代代奋斗者犹如像红树林一样迎风向海、弄潮逐浪,扎根福田贡献着福田智慧、福田力量。

 

创新是深圳之魂,也是福田30年发展的第一动力。福田30年,同样见证了推动工业设计行业前行发展赋能的先锋——封昌红在深圳拼搏的30年。在探寻未知的岁月里,她带领深圳设计开创了行业数个第一,创建了以工业设计为核心的国际化产业集聚区——位于福田保税区的中芬设计园,同时引入德国iF第一个海外展厅落户福田,联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比特与原子中心(CBA)在福田区成立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FABLAB,与全球30多个先进设计城市建立战略合作。在市政府和区政府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带领SIDA在福田区多次组织承办国际大型活动,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各环节紧密融合,一次次智造着“深圳高度”

 

△封昌红

“红树礼赞——深圳市福田区红树林奖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结束后,封昌红会长内心感慨万千:

 

 
 

 

“30年的福田,30年的我。福田代表着活力、动力、魅力和创新力,在一次又一次的迭代中,见证着深圳设计从0到1的创新奇迹,在这里,0到1,1到N,N到品牌都能够实现,设计之都的都心是福田,这里有中芬设计园、深圳文化创意园等产业园区聚集,汇聚了设计的力量;创客之城的核心在华强北, 是全球创客的天堂,时尚+科技将成为福田的新标签。乘着“双区”发展的东风,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这一国家战略发展正不断提速,在引领福田未来发展的新征程下,设计更应坚守着“创新福田湾区引擎”的定位,勇立潮头,先行示范。

 

可感知的福田,是时尚的;易创业的福田,是生态的;有爱心的福田,是温暖的。红树精神就是百折不挠的福田精神,这沉甸甸的奖牌代表着沉甸甸的责任,这也是深圳15万工业设计师锐意创新的见证,激励着设计往更国际更高端化更数字化迈进,对标世界一流。下一个30年,我们将继续深耕福田,以设计的力量续写春天的故事,让设计点亮福田,让世界刮目相看!

 

△封昌红

“红树礼赞——深圳市福田区红树林奖颁奖仪式”现场

 

 

 

奋斗者不舍昼夜,实干者步伐铿锵。“红树林奖”的颁发授予,向走在时代前列的尖兵致敬,凸显着“先行有我,家国同在”的新时代精神,让这座城市记住他们的奉献和风采,激励着福田建设者和全区乃至每一位深圳人,以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勇当新时代的排头兵。

 

伴随着颁奖现场《再一次出发》歌曲“新时代的号角中再一次出发,歌声和汗水一路挥洒”的响起,让红树精神在福田热土之上更加坚定地传递。礼赞红树,就是致敬深圳,那些时代追梦者的耀眼星光,将照亮未来SIDA砥砺前行的道路。作为自2013年便与福田结下不解之缘的SIDA,在不断推动设计行业发展征程上,下一个30年,也将永葆初心、勇于开拓、勇于创新,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大力推进“双区建设”与“六个先行示范”、“六个典范城区”建设,用设计与创新力量深耕福田、奉献福田,书写更多“春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