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中芬设计园党支部第二期“党史半月谈”如约而至
时间:2021-03-15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返回列表】

充满生机绿意萌动的三月

就在这个月的五号

第五十八个雷锋纪念日

或许我们大多数人对善良热心肠的启蒙认知,都是从“雷锋”这个名字开始的,这个名字虽已历经半个多世纪,却在一代代人的成长中,他的精神历久弥新。

借此契机,3月12日下午,中芬设计园党支部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主题,开展了第二期“党史半月谈”主题活动。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这是雷锋同志曾在日记里给自己提的三个问题。

本次活动,中芬设计园党支部张荆同志带来了以《时代的楷模,永恒的精神》为主题的分享。

通过讲述雷锋同志爱党奉献、无私勤奋的事迹,传达着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与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目标,让大家在一件件不平凡的小事中窥见不平凡的人生。
同时张荆同志还结合当今社会与自身生活中的亲人的亲身经历,讲述了雷锋精神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已经演化成一种常态化的自觉,在每个人的身边有着无数在关键时刻义无反顾地选择担当与奉献,凝聚磅礴力量的“凡人英雄”们,尤其在去年的抗疫战斗中,他们的身体力行、他们的知行合一,时刻把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彰显着中国的民族品格,让在场观众无不为之感动与震撼

雷锋精神是时代精神的象征,是当今时代先进文化的体现。雷锋同志曾说过:“我们在学习上,要提倡‘螺丝钉’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今天,在中芬设计园里,大家聚在一起学党史践行雷锋精神,正是一节钻研优秀先辈品质、激励修身的“必修课”。

通过聆听、学习、感悟张荆同志带来的分享,SIDA的每一位成员都有着深刻的体会与心得。

“雷锋精神是一种使命感、觉悟感,雷锋精神有大有小,小到尊老爱幼、互帮互助,小到我们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大到中国的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大到作为设计人的使命是把中国设计带向世界,在国际中独占一席之地。只要我们每个人能够为国家的生活带去一点点美好,我们都是一个小小的雷锋。”
“雷锋精神是用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旗帜,希望可以把这种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用自己的热血换取历练与成长,变成小小的一束光,在岗位中发光发热。” 

SIDA秘书长李博开对这次分享感触颇深:

“今天分享我很有感触,党史半月谈这个活动真正地成为了一个平台,让大家能够把内心的感想分享出来。螺丝钉精神是一个人在一生的岗位与生活中需要去坚守与推崇的精神,做好每一件小事,就可以成就美好的人生。

福保街道园区党委中芬设计园党支部书记、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中芬设计园创始人封昌红表示

“螺丝钉虽然渺小不起眼,但是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都需要螺丝钉去变得更加牢固、稳定。党史半月谈是一个能让大家沟通交流的一个好的平台,我们的情感很真,我们的步子很稳,张荆同志的分享是一次打动人心的分享,学党史也能学得如此情真意切。

同时,封昌红会长还通过讲述自己不间断地悉心照顾丛飞邢丹的女儿小飞飞的生活,伴随着小飞飞的成长的体会,让在座的每一个人感受到爱心、奉献是可以传递可以传承的,对雷锋同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有了内心深处更深层次的理解。

 

新的历史时期,需要为雷锋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并付诸于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作为设计人,不论是作为新时代党员,还是社会的一份子,都需要不断汲取优良作风的营养,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致力于设计领域的创新与发展,以顽强的意志、不懈的努力,攻坚克难、施展才华,为中国设计事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