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A动态 | 丰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丰县常店镇人民政府镇长赵震一行莅临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调研
时间:2021-05-18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2021年5月18日下午,丰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丰县常店镇人民政府镇长赵震,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莉,丰县经开区驻深圳招商局局长李国彰一行莅临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中芬设计园拜访交流,先后参观了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RITO朗图创意体及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了解中芬设计园园区企业情况、园区定位与运营模式以及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的发展现状、创新情况及协会的阶段性成果。

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

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作为聚焦全球设计创新领域的新模式和新业态的展示窗口,集中展示入驻在园区的国际知名设计大师、海内外新锐设计企业、德国iF设计奖等国际知名奖项最新作品,记录着中芬设计园在七年时间里所获得的成就和发展。

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佳简几何成立于2014年,致力成为一家代表中国的全球化创新设计团队,以产品设计为核心,提供涵盖产品策略、结构设计、供应链管理、品牌策略和品牌设计六大创新服务模块。团队共获得Reddot/iF/IDEA/Good Design Award等国际设计大奖近百项。合作的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微软、蔚来、海尔、中国移动等世界500强企业及中国领导品牌;同时,也服务了猫王、来电科技、Sensoro、康康网络等优秀的创业公司,共同携手完成从0到1的成长。

RITO朗图创意体

联合全球顶尖创意设计的智慧,积极共筑更具意义的美好日常。RITO朗图创办于1999年,中国卓越的设计整合与品牌创意体;从品牌策略、产品策略、营销策略三位一体来帮助客户实现从产品创新走向市场决胜。我们携二十年的中国实践经验,集跨专业领域的创意精英,提供系统性的创意整合与专业极致的协同,共同创造传奇。

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

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是由创客大爆炸和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联合建设的国际创客开放平台和众创空间,也是深圳首家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比特与原子中心(CBA)正式合作授权认证的Fab Lab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也是MIT FabLab 2.0合作研发伙伴。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主要包括Fab Lab推广及Fablab 2.0研发制造、创客创新创业教育、全球创客服务平台、产业链协作服务四个功能板块,致力于发展、挖掘全球创客项目及产品,研发解决方案来连接大规模生产生态系统和服务于小型硬件创业者;进一步推进深圳在数字智能硬件的开发和生产制造的国际地位,结合新的开源方式以及深圳现有敏捷制造系统,将深圳打造成为未来智能硬件的硅谷。

中芬设计园国际会议中心

随后,赵震镇长一行来到中芬设计园国际会议中心进行座谈交流,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等出席座谈,双方就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规划。

座谈会上,封昌红会长向赵震镇长一行就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以下简称“SIDA”)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她提到SIDA自成立以来不断以工业设计为抓手,赋能产品、产业、城市,相继在河北、山东、江西多地创建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实现从0到1,从1到N的设计发展模式,以设计生态重塑制造。封会长希望未来双方通过深挖探讨丰县整体发展的转型需求,让工业设计在丰县赋能,为丰县产业转型与发展增添新力量。

赵震镇长对SIDA和中芬设计园在工业设计驱动产业转型发展方面的成绩表示极大认可,丰县近年来一直坚持立足优势资源,聚集优势产业,积极培育壮大智能终端、板材家居、绿色食品、数字经济等特色产业,不断加大在新能源电动车、新材料、新型建材等传统产业的转型力度,希望通过SIDA引入工业设计的先进理念与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助力提升丰县产业发展附加值,在丰县特色产业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设计创新合作,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探寻丰县特色产业发展加速助跑的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