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所知名高校认可,NASA赞助的全球顶尖机器人赛事等你来!
时间:2017-02-13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上帝创造了人类

2.jpg

人类创造了机器人

3.jpg

上帝之手点亮肉体之躯,

是神的主宰;
人类之手创造机器之魂,
是科技的主宰。
自1959年世界上第一台机器人诞生以来,机器人的历史已将近60年,科技的日新月异,无时无刻不在加速着机器人时代的到来。而机器人赛事的兴起,预示着要将科技革命进行到底!
FRC正是这样的赛事!

FRC

4.jpg

FRC——Robotics Competition ,是成立于1992年的国际机器人比赛,由美国非盈利机构FIRST主办,大赛旨在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领域的研究与活动,培养他们成为未来的科技领袖。

FIRST的创始人Dean Kamen,是美国著名发明家,拥有400多项发明专利,其中包括赛格威以及第一个可佩戴式胰岛素泵。尽管他创办了很多科技公司,获得美国总统颁发的勋章,并且拥有多项救生装置的专利,但他说最令他骄傲的就是以FRC为开始的FIRST机器人比赛项目。FIRST的宗旨是“要让科技活动像体育与娱乐那样吸引孩子们”。

5.jpg

FIRST创始人Dean Kamen

截至2016年,FRC这个国际性的机器人比赛已经举办了26届,每年4月,FRC世锦赛都会在美国圣路易斯举行,届时,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智利 、多米尼加共和国、德国、以色列、墨西哥、土耳其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加比赛。

FRC在全球有超过4000支由高中生组成的参赛队,遍及13个国家和地区,单单美国每年就超过25万的美国高中生参与。

6.gif

每年一月份大会公布当年的竞赛主题,全球参赛队有6周时间搭建机器人。重达120磅(54公斤)机器人由参赛高中生一手设计、编程、制造、操作。这些机器人,将竞赛场上与其他队伍的机器人同台竞技,完成赛事规定的竞赛主题。

7.gif

8.gif

FRC每年四月份的美国圣路易的总决赛上,能容纳6万人的室内橄榄球馆的座无虚席,现场气氛媲美NBA赛场。赛事极具观赏性、挑战性、合作性。这项顶尖的机器人赛事不仅是比赛,更像是全美乃至全球热爱编程、机器人高中生嘉年华。

9.gif

10.gif

经过二十多载的风雨历练,FRC赛事如今已在国际上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作为美国乃至世界顶级的青少年机器人科技赛事,FRC获得了来自NASA、Google等机构的赞助,奥巴马曾经亲自接见FRC参赛队伍,所有FRC参赛队员每年都可以申请超过2500万的巨额奖学金。如果你曾经参加过FRC赛事,那么意味着你有更大的机会可以成功申请国际知名高校,美国许多名校的通用申请表上都会要求注明申请人是否参加过FIRST项目。

百所知名高校留学认可

FRC赛事获得全球100多所知名高校的认可,如麻省理工、哥伦比亚大学、多伦多大学、波士顿大学等。麻省理工学院每9个学生就有一个参与FRC的竞赛活动。在美国很多学校的通用申请表上都会要求注明申请人是否参加过FIRST项目。在FRC比赛现场就有包括麻省理工等世界名校的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申请学校的相关事宜。

可申请2500万美金奖学金

FRC的所有参赛队员均可获得申请总金额达2500万美元奖学金的机会。往届的FRC参赛选手当中,已有不少成功申请奖学金,被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等知名校府录取,这也激励着越来越多的高中学生参加到了这项赛事中来。

拥有美国宇航局在内的3000家赞助商

作为一个开放的国际赛事,FRC在全球有3000多家赞助商。包括全球赛事启动赞助商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和美国参数技术公司(PTC)、Google、NI、AndyMark、Microsoft等。

专注于培养青少年科技力的国际机器人赛事,是推动 STEAM教育、创客教育最直接的方式。FRC在推动创新教育的同时,也将让世界更多的青少年投入到科技的探索中来,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科技力提升了,强国梦还会远吗?

可以说,“FIRST与FRC的出现,让美国的年轻人重新思考科学与技术。”

13.jpg

奥巴马向FRC学生学习如何搭建一个FRC机器人

2017 FRC开赛啦!

14.jpg

2017FRC机器人挑战赛开题活动——First FRC 2017 Kickoff”,已于本月7号,面向全球,同步发布!蒸汽时代火车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科技的回响依旧绕耳。2017FRC来了,伙计们,搭乘现代科技列车,撸起袖子,带上装备,创造下一个辉煌的科技时代。

2017FRC国际机器人竞赛(深圳)

时间:2017年3月8日­11日

地点:深圳市大学城体育中心

主题:FIRST Steampunk

主要内容:开赛仪式、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展演、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创客营、FRC公众开放日嘉年华等五大主体活动。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