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A动态 | 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助理总经理、润加速总经理晓曼一行莅临中芬设计园调研
时间:2020-10-13 来源:

 

2020年9月30日下午,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助理总经理、润加速总经理晓曼一行莅临中芬设计园调研,在中芬设计园总经理侯宁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RITO朗图创意体、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及库卡波罗艺术馆,了解中芬设计园园区企业情况、园区定位与运营模式以及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的发展现状、创新情况及协会的阶段性成果。

 

 

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

 

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作为聚焦全球设计创新领域的新模式和新业态的展示窗口,集中展示入驻在园区的国际知名设计大师、海内外新锐设计企业、德国iF设计奖等国际知名奖项最新作品,记录着中芬设计园在六年时间里所获得的成就和发展。

 

 

RITO朗图创意体

 

联合全球顶尖创意设计的智慧,积极共筑更具意义的美好日常。RITO朗图创办于1999年,中国卓越的设计整合与品牌创意体;从品牌策略、产品策略、营销策略三位一体来帮助客户实现从产品创新走向市场决胜。我们携二十年的中国实践经验,集跨专业领域的创意精英,提供系统性的创意整合与专业极致的协同,共同创造传奇。

 

 

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

 

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是由创客大爆炸和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联合建设的国际创客开放平台和众创空间,也是深圳首家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比特与原子中心(CBA)正式合作授权认证的Fab Lab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也是MIT FabLab 2.0合作研发伙伴。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主要包括Fab Lab推广及Fablab 2.0研发制造、创客创新创业教育、全球创客服务平台、产业链协作服务四个功能板块,致力于发展、挖掘全球创客项目及产品,研发解决方案来连接大规模生产生态系统和服务于小型硬件创业者;进一步推进深圳在数字智能硬件的开发和生产制造的国际地位,结合新的开源方式以及深圳现有敏捷制造系统,将深圳打造成为未来智能硬件的硅谷。

 

 

库卡波罗艺术馆

 

库卡波罗艺术馆展示了20世纪世界现代设计发展史上最重要的设计大师、北欧功能主义学派的继承者和最重要的旗手之一约里奥·库卡波罗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不同时期的代表产品,是深圳与赫尔辛基两座设计之都的亲密合作的有力表现。

 

 

中芬设计园国际会议中心

 

参观后,领导一行来到中芬设计园国际会议中心进行座谈交流,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等出席座谈,双方就未来合作探寻新商机进行了探讨。

 

 

会上,封昌红会长首先介绍了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简称“SIDA”)与中芬设计园的运营模式与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SIDA在创新创业领域不断探索的以链接创客集群、导入创新动能的发展模式与创新成果。她提到,2019年SIDA承办的UNLEASH(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汇聚了全球范围内各领域创新人才,颠覆传统解决方案,是为联合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新的方向、贡献深圳力量的一次成功的案例;这个月刚刚在雄安新区结束的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以设计之力带动雄安新区城市、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以颠覆性的呈现方式获得了广泛的关注。两个重要活动所体现出的国际全球化与变革化的前瞻方向和创新理念,是SIDA和华润未来共同为城市聚集国际高端创新要素,深耕创新平台、创新生态和创新园区等发展布局过程中值得参考与借鉴的。

 

 

 

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助理总经理、润加速总经理晓曼对SIDA及中芬设计园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方面以及以工业设计驱动产业转型发展方面的成绩表示认可,她希望通过SZOIL(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获得更多的包括制造商、加速器、孵化器、和供应链管理平台等相关环节的制造商产业链,打造湾区创新创业生态圈;同时借鉴学习SIDA在驱动创新中的成功经验并寻找合作契机,为双方共同在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领域的发展中,夯实制造业的设计基础,打造更完善、更具战略性的产业链与全球化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