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A动态 |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领导郑璇一行莅临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调研
时间:2021-01-07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2021年1月5日下午,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领导郑璇一行开展新年首次调研,莅临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中芬设计园,先后参观了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及深圳市晟邦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中芬设计园创始人封昌红向郑璇局领导汇报了中芬设计园园区企业最新情况及阶段性成果。

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

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作为聚焦全球设计创新领域的新模式和新业态的展示窗口,集中展示入驻在园区的国际知名设计大师、海内外新锐设计企业、德国iF设计奖等国际知名奖项最新作品,记录着中芬设计园在七年时间里所获得的成就和发展。

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佳简几何成立于2014年,致力成为一家代表中国的全球化创新设计团队,以产品设计为核心,提供涵盖产品策略、结构设计、供应链管理、品牌策略和品牌设计六大创新服务模块。团队共获得Reddot/iF/IDEA/Good Design Award等国际设计大奖近百项。合作的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微软、蔚来、海尔、中国移动等世界500强企业及中国领导品牌;同时,也服务了猫王、来电科技、Sensoro、康康网络等优秀的创业公司,共同携手完成从0到1的成长

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

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是由创客大爆炸和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联合建设的国际创客开放平台和众创空间,也是深圳首家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比特与原子中心(CBA)正式合作授权认证的Fab Lab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也是MIT FabLab 2.0合作研发伙伴。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主要包括Fab Lab推广及Fablab 2.0研发制造、创客创新创业教育、全球创客服务平台、产业链协作服务四个功能板块,致力于发展、挖掘全球创客项目及产品,研发解决方案来连接大规模生产生态系统和服务于小型硬件创业者;进一步推进深圳在数字智能硬件的开发和生产制造的国际地位,结合新的开源方式以及深圳现有敏捷制造系统,将深圳打造成为未来智能硬件的硅谷。

深圳市晟邦国际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市晟邦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是以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产品战略专家骆欢为核心组成的品牌策划、设计和营销专业团队,形成了全新的品牌钉锤理论,为企业品牌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被企业家誉为“国际化视野,中国思想,更懂商业的设计咨询机构”。
 

中芬设计园国际会议中心

随后,郑璇局领导一行来到中芬设计园国际会议中心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未来深圳市工业设计发展与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封昌红会长向郑璇局领导一行汇报了工业设计国内外发展情况与协会(以下简称“SIDA”)发展成果,并介绍了SIDA发展新一轮的新使命新计划,希望未来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与支持下,努力打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工业设计灯塔。

郑璇局领导听完汇报后给予了SIDA高度肯定,为深圳市工业设计发展思路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期许SIDA在2021年以更高标准更大格局推动深圳设计往更国际更高端化更数字化迈进,对标世界一流,助力深圳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担负起新时代中国赋予深圳的重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