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考察|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一行莅临DIDC参观考察
时间:2021-08-18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千年古城 · 设计转型

8月18日,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一行到定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调研,了解中心三层空间功能板块、设计配套服务平台、国际设计成果展示中心、入驻设计机构等情况。定州市委书记张涛,市长张才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等参加调研。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定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张伟陪同。

参观DIDC三层功能空间  

了解设计运营服务模式

定州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简称DIDC)是由定州市人民政府与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于2018年共同发起成立的,是定州市唯一一个由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运营的市级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DIDC总面积1500平米,建有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国际设计联合办公空间、国际设计成果展示中心以及新材料展示中心等空间,汇聚全球设计大师智慧,通过对设计、研发、生产、渠道、品牌、金融、供应链等资源要素的整合与优化,为企业提供设计咨询、技术支持、品牌推广、政策倡导、产业对接、活动交流、展览展示、资源分配等一站式综合服务。为传统企业获取新生动能,为新兴创新创业者提供支持和资源,为企业带来突破机遇,助力提升定州与河北企业的创新升级发展能力。

全市首个设计美学体验场

汇聚百余件国际设计精品

新材料展示中心

通过和法国新材料库合作,拥有超过一万种新型材料资源。新材料应用是驱动设计创新的基础和重要方法,在这个展厅中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9大类500多种新材料。设计师和研发人员在这里不但能查看新材料的性质和应用方法,还能看到材料样本、获得新材料咨询以及应用研究服务,为设计研发带来更多的新思路和新应用。

国际设计成果展示中心

国际设计成果展示中心汇聚了德国iF设计奖获奖区、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日本G-mark设计大奖这三个奖项的作品,从市民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密不可分的产品设计中感受设计的独特魅力,领略设计创意灵感,提升市民对设计的认识,开拓小中高学生的设计视野,营造品味设计的良好环境氛围。

⊙柒小佰儿童变形车

索乃特14号椅⊙

⊙飞利浦真空吸尘器

昆塔斯双子座婴儿车⊙

▲德国iF设计大奖获奖区

指纹密码笔记本

 北海风格瓶

儿童滑板车

竹语伞

▲德国红点设计大奖获奖区

[Mi]电磁炉

 LOOP智能跳绳 

大犀儿童智能声波牙刷

卡通无线音响

▲日本G-mark设计大奖获奖区

定州设计创新成果区

展示了定瓷、缂丝、铁壶等定州传统工艺品以及体育用品等优势产业成果,改革开放以来,定州设计创新、技术创新的优秀成果,呈现新时代定州人、定州企业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积极抢占创新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的信心和决心。

定州设计创新成果优秀作品

缂丝-定州八景之南城门

定窑白玉釉剔花纸槌瓶

煮世铁壶-雪浪石壶/魁星点斗壶/开元宝塔

国际会议中心

打造设计创新共同体

二楼是国际会议中心,采用“设计创新共同体”的全新概念,设立设计联合办公空间、多功能汇报厅、设计研究室、设计交流室、休息室、私人会客厅等区域,为企业、团队、个人提供自由独立的办公空间,开阔休闲的环境,活跃创新的氛围,打造集个性化、商务化、社区化为一体的高端服务体系。

设计大讲堂

/设计研究室

//设计交流室

///国际设计中心

调研中,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充分肯定了定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在推动工业设计行业创新发展上取得的丰硕成果,鼓励中心不懈探索新理念、新模式,积极引入先进工业设计理念,推动定州体品产业植入工业设计理念,加快体育用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