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设计对接会 | 秦皇岛市海港区食品加工企业
时间:2020-06-16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6月9日上午,由海港区发展和改革局主办的创新设计对接会(食品加工企业专场)在中瑞设计港举行。秦皇岛市海港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石建军、海港区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亮、海港区会展办公室主任张少伟、秦皇岛市爱淘器工业设计王年文、北京星绽品牌有限公司刘东海、中瑞设计港总经理孟玉龙、秦皇岛中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高金霞,以及海港区食品加工企业代表出席本次对接会活动。
通过开展政策解读、创新设计大讲堂、企业网红品牌打造与营销方式“义诊”等活动,梳理政策扶持信息,分享线上线下品牌塑造思维、网红产品打造与推广的新思路,一企一策,共同探讨企业创新发展的新方式。

●领导致辞●

中瑞设计港总经理 孟玉龙

孟玉龙先生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瑞设计港的运营情况、服务企业情况及已促成的设计对接情况。表示设计港将以实现我市制造产业升级和品牌转型为目标,打造以工业设计创新为引领的文旅小镇。随着二期项目的投入使用,积极扩大园区在我市工业设计发展上的创新引领作用。

秦皇岛市海港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石建军

石建军局长在讲话中提出,食品加工产业为海港区的重点产业之一,近年来我区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促进企业以绿色、健康、安全为导向,向品牌化、特色化、高端化方向发展,着力培育龙头企业,稳步提高企业竞争力。今年很多食品加工企业受到严重影响,海港区发展和改革局也在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经营秩序。并采取对接会、人才服务等多种形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本次对接交流活动,希望能够帮助企业建立品牌创新模式,探索企业的新营销思路。

海港区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亮

海港区发改局重点项目办副主任王亮表示,要向已开拓出新型营销路线的企业学习,区发改局也在积极探索产业创新发展路径,引导企业抱团发展,依托省市工业设计政策及中瑞设计港设计资源等优势,将海港区特色品牌产品整体包装,整合推广,或能成为一方特色。区发改局近期筹划了一系列的企业培训、对接活动,为企业创造更多交流学习机会,为本地品牌转型升级提供精准服务。

●工业设计政策解读●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 王年文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河北省工业设计专家王年文,分别解读了河北省工业设计成果转化、企业工业设计购买服务、工业设计奖项等相关政策。梳理企业在工业设计方面政策的申请流程,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建议企业要注重自身品牌建设,关注扶持政策,借力发展。

●创新设计分享●

北京星绽有限公司创始人 刘东海

北京星绽品牌有限公司创始人刘东海在会上,从营销层面讲解企业推广新思维。他讲到:企业要从“色、香、味”三个方向出发,注重品质、注重推广、注重优化,才能实现品牌升级并长远发展。同时列举了很多实操案例,结合线上市场需求、经济特点及带货模式、线上推广营销与运营方式等,为中小企业讲述营销业内的实用干货。

●品牌“义诊”●
在最后的企业交流环节,行业专家对企业产品与市场情况,进行“一企一策”的品牌建设指导,在产品品牌塑造、推广营销、线上品牌打造等方面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设计,从这里走向世界

中瑞设计港将充分发挥设计港平台及资源优势

加深设计与企业的对接

以设计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