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 中芬设计园党支部到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时间:2021-05-24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2021年5月24日上午,福保街道园区党委中芬设计园党支部书记、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中芬设计园创始人封昌红率中芬设计园党支部到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港科创公司”)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深港科创发展历程、建设成果并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中芬设计园党支部参观深港科创公司展厅
▲封昌红眺望窗外的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
参观结束后,封昌红一行与深港科创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裁丁海成,副总裁刘勇,运营部总经理罗伟群,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刘三红等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设计赋能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协同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及党建活动等内容。
封昌红提到,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以下简称“SIDA”)十年砥砺前行,以工业设计助力深圳“设计之都”和“创客之城”两张靓丽名片的打造。2014年,作为深圳与赫尔辛基因设计结缘正式成为国际友好城市后立足于两个国际“设计之都”的创意设计资源,由两地政府倡议在深圳设立的工业设计产业园区,中芬设计园落地福田保税区,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福田保税区的创新发展,见证了保税区从原有的物流仓储业态逐步向科技创新高地转变。
本次来访学习希望能与深港科创公司展望更多合作方向,合力推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高质量发展。一方面,以设计赋能合作区发展,依托中芬设计园强大的设计产业链资源,在5G时代通过设计+科技的结合助力工业互联网打造;另一方面,以活动赋能合作区起飞,随着合作区的发展,无论是招商引资还是吸引人才,必将涌现大量国际化科技创新交流活动,希望以活动为纽带联动深港科创公司迈向更高台阶。
丁海成总裁表示中芬设计园从0到1、从1到N、N到品牌的发展模式值得学习借鉴。创意设计对创新科技有着强大的赋能作用,SIDA与中芬设计园在助力打造“设计之都”上已积累了大量丰富经验,如今双方同为合作区内的重要载体,更应加强交流沟通,互换资源,形成更大合力,未来希望通过双方合作,用设计点亮科技,在合作区内建设更好的科创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