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论坛
时间:2021-05-19 来源:青岛工业设计创新

2021年5月16日下午,“好设计即好生意”青岛设计论坛在位于市北区广兴里的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现场汇聚了设计行业从业者、商界精英、设计专业师生、媒体朋友等200余人,一齐聆听业内大咖授课解读“好设计”与“好生意”的关系,共同鉴证设计与商业结合的独特魅力。

本次论坛在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由青岛市市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市北区历史城区管理委员会、青岛市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青岛设计师FM联盟联合主办,由城心引力、甲古文创意有限公司、ipun艺创联行、好运作业协办。

大咖云集,共探设计与商业共生新思路

本次论坛共邀请到五位嘉宾,他们分别是甲古文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创意官刘文、ipun艺创联行的副总经理何美洁、好运作业的创始人陈仕斌、ALEATEK事务所创始人及主创建筑师邓礼洛Danilo Trevisan和KK工作室主理人康伟杰。嘉宾们在商业设计领域、消费品商业市场、原创品牌生态、未来模式设计师平台、城市更新空间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专业成就,创造了非常巨大的商业价值。

论坛过程中,嘉宾们围绕“好设计即好生意”这一主题,从不同的领域带来了他们的设计经历以及对于工业设计、品牌推广的见解,探讨设计与商业的现况,现场听众朋友们认真聆听,频频提问。大家热情高涨,友好互动。

 灵感碰撞,工业设计精品展启动

据悉,本次论坛将在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工业设计展厅中,同期举办工业设计精品展,展览呼应国际设计新趋势与行业发展现状和政策,围绕设计、科技、创新产业,展出包括智能硬件、智慧医疗、智能家居、智慧生活、智慧家电等领域的高端产品及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云化工具或平台、智能设计工具等,共计展出200余件设计精品,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等多领域融合交互,更进一步推动市北区国际时尚建设,助力青岛营造高端化、国际化、商业化、品牌化的一流工业设计氛围。

青岛设计论坛的举办,为设计师们营造了一个艺术与灵感交流的空间,打造了一场思想与智慧碰撞的盛宴。论坛所构建的全球视野下的中国设计思维体系,为中国新生代设计师突破现有的桎梏,带来前端的观点浪潮,未来,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将联合更多伙伴,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设计行业持续发声,助力市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为青岛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贡献力量,为推动中国设计发展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