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不一样的花火 | 中芬设计园党支部第七期“党史半月谈”,感悟平凡中的不平凡
时间:2021-06-04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近期热播的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以“理想当燃”的内核主题,用“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复兴时期”四个阶段的不同人物故事将人们带回一个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激发了年轻人对一个个或用汗水、或用生命创造出价值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原型人物的青春共鸣。

为信仰而奔走,为信仰而奋斗的使命,在历史与现实的交织下,不变的是作为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属于自己的价值理想。

6月4日下午,中芬设计园党支部以“理想照耀中国,我们都是不一样的花火”为主题,开展了第七期“党史半月谈”主题活动。


在分享中,中芬设计园党支部曾筝同志首先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等胸怀祖国、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潜心研究、敢为人先的功勋泰斗,让大家感受到他们为时代带来的丰硕精神遗产,是值得每一个人在奋斗征程中开拓奋进、砥砺前行的永恒楷模。他们的时代理想,将继续照耀着我们前行的道路。

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中一个个动情的原型故事、细腻的情感演绎,平凡中的不平凡引起观众强烈的共鸣,直击人心。这其中,有一位现代都市女性,她抛开当下优越的环境,投身于家乡的建设之中,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故事。曾筝同志通过分享讲述雷金玉因为热爱选择扎根乡村,为村民打开一条奔向小康的振兴道路的事迹,向在座的每一个人传达着雷金玉身上的坚毅、勇敢和气魄,以及她骨子里的善良、文静和美好,向大家展示着那片理想葱郁的“希望的田野”。

最后,曾筝同志联系到我们作为设计人,也需要用理想托起希望,用设计助力乡村振兴,用设计将乡村的发展资源转化为生命力,绘就乡村美好图景。“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只要我们每个人脚踏实地、敢为人先、创新不止、在平凡中坚守,就能在平凡中创成就不平凡。

短短30分钟的分享,让在座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切切实实地从这30分钟里感受到了“理想的力量”。同样的一种信仰、同样一种理想曾照耀过历史,也照耀着现实,它鼓舞着曾经的民心,也鼓舞着当下的人心。

通过聆听、学习、感悟曾筝同志带来的分享,SIDA的每一位成员都有着深刻的体会与心得。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国家一直以来的目标,我们作为SIDA的一股推动工业设计发展的力量,同样能够为振兴乡村提供新动能,打造乡村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让乡土文化也可以走向国际。

从对祖国有着巨大突出贡献的为人们,到现在在各个领域里发光发热的各行各业的平凡榜样,他们的理想力量都让我受益匪浅。生命的价值该如何体现,这个是我们每个人需要去思考的问题,而我同样作为一名母亲,我深知对后代的教育需要做正确的价值引导,让他们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去学习中国榜样的力量,让他们从小就懂得,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一件不平凡的事。


福保街道园区党委中芬设计园党支部书记、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中芬设计园创始人封昌红表示:

我党的百年历史,能让每一个中国人找到自己人生的位置,去追求自己人生的价值。在曾筝的分享中,我回想到了曾经去贵州毕节县的村庄的故事,我希望能够用我们微薄的力量,让大山中的孩子们走出来,然后把理想的种子播回到原来的村庄里。中国人创造了在世界舞台扬眉吐气的一个时代,这其中有很多的普通人,发挥着属于“普通人”的价值,怀揣着“普通人”的理想,我们也在用设计的力量去一点点改变着。希望我们的星星之火,以设计的力量去燎原深圳创新、燎原中国创新。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做着平凡的工作,但是只要我们坚持爱岗敬业、坚持创新引领、坚持不忘初心,就能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业,在平凡的普通中绽放璀璨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