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时间:2020-06-23 【返回列表】

公司简介
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vivo)成立于2010年,主要从事手机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vivo致力于自有品牌的经营,已经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注册认证。怀抱成为更健康、更长久世界一流企业的愿景,vivo人在企业核心价值观“本分、诚信、团队、品质、学习、创新、消费者导向”的指引下,必将继往开来,排除万难,在各国开疆辟土,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vivo自2011年进入智能手机时代开始,全球移动通信业发展迅速,中国手机市场增长态势迅猛,已发展成全球最大手机市场。进入移动4G通信时代,2015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突破3亿台,占全球销量超30%,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保持平稳增长,预计会实现接近5亿台销售,销售额超8000亿元。据IDC 2016年Q1报告,vivo已排名全球前5大智能手机厂商,而根据最新的国内智能手机行业排名来看, vivo已经进入了国内三大手机厂商。日前中国移动发布的终端大数据显示,vivo以33%的换机留存率获得了除苹果外最具“忠诚度”品牌。
 
vivo一直以来重视技术基础研究和创新,为打造拥有卓越外观、专业级音质、极致拍照、愉悦体验的手机智能产品,vivo视新技术研发为企业存活的根本前提,每年至少将销售额5%以上作为新产品研发费用。目前研发中心场地面积近7000平方米,拥有专业的力学仿真平台、音频仿真平台、天线仿真平台、研发综合实验室、研发屏蔽实验室、研发环境实验室、专业的天线暗室、音频实验室、研发冷热冲击实验室、成品机检验实验室等,并配备先进的研究设备,包括空间无线传输性能测试设备、无线通信测量系统、宽带无线通信测试仪、通用无线通信测试仪、综合测试仪、Lansmont冲击实验台、音频分析仪、网络分析仪、自动调谐器、信号与频谱分析仪、超景深三维显微系统等等,承担着新产品开发、科技服务、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等功能。目前vivo研发中心在行业中已处于领先的地位。

vivo研发中心具备手机MMI(人机界面)软件和驱动软件的研发设计能力,在MTK、Qualcomm(高通)等系列平台上有成熟的开发经验,能够设计中英文输入(键盘或者手写)、WAP/MMS/E-mail、拍照录像等多媒体娱乐,Java应用、语音识别、语音合成、OCR文字识别、GPS导航、双卡双待等众多丰富功能的手机软件;在硬件方面有专业PCB设计队伍,在原理图和信号完整性分析,失效分析方面也有专业系统的方法和工具;结构设计团队借助CAE仿真工具、PRORE等设计软件可设计出高可靠性的极致体验手机。

vivo在智能手机极致易用、拍照、Hi-Fi音乐、电源管理、智能体感方面均有有独到的创新和极致追求,在专利授权方面,截止目前,vivo已授权专利共有数百件。vivo是全球第首家将Hi-Fi植入到手机的厂商,并引领行业潮流,目前 X21屏幕指纹手机“AI智慧拍照  照亮你的美”,更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赞誉和好评!
 
vivo近几年的高速发展,供应链体系已逐步实现全球化,与世界一流的供应商通力合作,vivo秉承核心价值观,已和部分供应商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相互促进,相互依赖,共同成长。依靠创新IT信息化管理-SRM系统,实现供应链的一体化和快速反应,达到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协调通畅,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供应交付体系。根据不同的产品定位、不同的市场需求,与合作伙伴一起从设计、制造、物流等方面持续创新,根据vivo产品规划的调整快速变化和应对,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快速响应机制。
 
vivo目前总人数30000余人,在制造信息化方面持续创新,采用了ORACLE ERP,Mentor valor MES,自主开发vivo WMS系统。SMT拥有几十条panasonic(松下)NPM双轨线和Fuji(富士)NXT3代双轨线,单线设计每小时产能40万点,月产50亿点的SMT能力,并配备美国MPM丝印机、德国ERSA回流炉、法国VI在线AOI检测仪器、韩国科样SPI 3d锡膏厚度检测仪、英国dage的X-ray检测仪,确保SMT品质具有行业高水平的效能。vivo装配线配备行业领先的安立、罗德与施瓦茨、安捷伦综合测试仪器共约1千多台,普及使用自动音频测试、自动拍照测试、自动点胶机和自动贴标线等行业领先设备。
 
vivo秉承“敢于追求极致、持续创造惊喜”的品牌精神,在追求各专业领域世界一流能力的同时,始终以企业文化为核心,致力于打造极具竞争力的人才队伍培养模式和发展空间。vivo自成立至今,连续二十年通过校园招聘录用各大知名高校和行业专业技术精英累计数千名优秀人才,充分信任、持续培养、大胆任用、人尽其才,搭建并持续完善vivo健康长久发展必不可少的人才队伍。vivo在文化上,保证为所有员工提供和谐、相互尊重的工作氛围;在培养上,设立导师制,完善内外部培训体系,增加内外交流,提供专项考察及参加人才培养计划的机会;在发展上,梳理出多维度职位发展通道,提供明确的能力提升指导;在制度上,最大化保障并维护员工切身利益;在人文上,充分关注员工及家人状态,及时提供支持与帮助,安排丰富的文体活动,为健康工作、生活保驾护航。为vivo持续引领创新,提供了无穷的人力资源源泉!
 
公司产品研发、生产及服务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标准、产品集成开发(IPD)等体系科学、规范的管理模式来运行,对各类规范指导进行管理和有效落实。对质量管理进行全面的策划和实施,主要分为设计控制、来料控制、生产控制和出货检查等过程品质保证,形成一套系统、优质、高效的质量管理体系。

公司首先在设计开发进行前期策划控制,并通过失效分析等先进手段预防问题的发生。对各供货商实行鼓励评价制度,帮助提升来料品质。对来料实行严格的品质全检/抽检方式,有效控制不良来料的流出。在生产阶段,运用先进管理系统(如:PLM\MES\ERP\WMS等)进行精密控制,并利用高精密检测仪器和技术,如:综合测试仪(规格型号:MT8820C、CMU200及CMW500)、GPS测试仪(规格型号:6300)、WIFI测试仪(规格型号:IQflex802-11BG)、X-RAY测试仪、无线通讯分析测试、频谱分析技术、画像检查、液晶检查等,对各对规定的工序进行严格的检测,记录相关的检查数据,确保实时查看,同时对成品的外观和包装做最终检查。

公司通过运行IPD进行设计过程质量控制,通过建立《产品开发流程》、《产品定义流程》、《IPD技术评审流程》、《IPD变更控制流程》、《软件产品开发流程》、《机模开发流程》等流程进行规范有效运作,并引入失效模式分析,有效提升产品质量、缩短研发时间、降低研发成本。获得消费者高度认同和一致好评!

目前公司正在实施“IPD三期”,致力于软件设计开发的精耕细作和国际尖端化,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用户体验的精美产品、并向世界一流企业奋进!公司每一道检测程序严格按照国标、行标及企业内部标准有效实施,通过PDCA循环持续提升过程控制能力。

公司质量控制重在预防,从源头进行控制产品质量,通过选择世界一流的供应商进行合作,并引进失效分析将一些潜在的问题予以解决,有效提升产品质量并预防质量事件的发生。
 
vivo作为一家创新型公司,我们以“敢于追求极致、持续创造惊喜”的品牌精神和务实态度,把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己任,围绕vivo品牌定位持续推陈出新,带给消费者极致体验的产品和愉悦的服务。未来我们将打造占地600亩的全新工业园区,这将为vivo的后续发展作强有力的支撑。让我们为成为更健康、更长久的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懈努力!

vivo未来工业园: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