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央“千人计划”人才项目启动 深圳申报截止时间为8
时间:2014-08-08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2014年中央“千人计划”人才项目的申报工作日前已开始启动,深圳市申报截止日期为8月25日。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中央“千人计划”人才项目主要有三点变化:

一是引才倾向性更加明确。本次申报要求在加大引进力度、保证人选质量的基础上,优化引才结构,突出“高精尖缺”导向,重点向高端制造、民生科技等领域倾斜,向“青年千人计划”、“外专千人计划”和“顶尖人才与创新团队”项目倾斜,向企业倾斜。

二是增加了“文化艺术人才”项目。该项目申报主体为国有文化单位、艺术院校,本项目今年的引才规模将控制在30人以内,要求申报人一般应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55周岁;从事舞台艺术和创意设计的申报人选,可适当放宽学历和年龄要求。申报时一般应未全职在国内工作;已经在国内工作的,回国时间应在一年内。

三是除创业人才外,增加由学术(技术)委员会或类似机构初步评价的环节。用人单位在与申报人选达成初步意向后,申报材料要求由用人单位的学术(技术)委员会或类似机构,或者专门组织专家对申报人选的学术(技术)水平进行评价,通过评价后再递交申报书。

今年中央“千人计划”的文化艺术人才项目中涉及到工业设计人才范畴,符合要求的设计师人才应在有效时间内尽快进行申报。

文化艺术人才项目申报要求

申报主体为国有文化单位、艺术院校。试点期间引进规模控制在30人以内。从事研究工作的申报人,一般应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55岁;从事舞台艺术和创意设计的申报人,可适当放宽学历和年龄要求。申报时一般应未全职在国内工作;已经在国内工作的,回国时间应在一年内。申报长期项目的,引进后应全职在国内工作不少于3年;申报短期项目的,要求在国内连续工作至少3年、每年不少于2个月。申报人累计申报次数原则上不超过2次。申报人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国际知名艺术团体担任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乐队首席或声部首席、歌剧舞剧主演、舞蹈指导、高级舞美设计师、高级舞台技师等重要职务,或在国内知名艺术院校担任教授职务3年以上,其业务水平受到业内专家的肯定。

2、在国际知名文化机构、企业担任高级经营管理职务,近5年来策划、组织、推广过国际性文化项目或具有较大国际影响的文化活动。

3、在国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文化机构担任高级研究职务,从事文物保护、图书馆学、舞台技术等专业的研究应用,取得了较大成就,在领域内有较高知名度。

4、在国际大型文化企业担任高级文化创意设计职务,或业内知名创意设计大师,其作品顺应时代要求,创意独特,影响广泛,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中央“千人计划”人才项目是中央层面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由中组部牵头实施,也是我国引进海外人才的最高荣誉。该项目计划从2008年起,用5至10年的时间引进约200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截至2013年底,已组织实施十批次申报评选引进工作。我市目前中央“千人计划”人才共103名,主要分布在新能源、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已在各行业领域中发挥了创新创业带头作用。由我市申报入选的中央“千人计划”人才,可直接认定为我市“孔雀计划”A类或B类人才,享受相应的待遇,同时还可享受由广东省提供的配套资助政策。

 申报表格下载地址:http://www.sztalent.org/node_183506.htm

 《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4“千人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下载:http://www.szida.org/uploadfile/2014/0808/2014080803290328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