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设计走进社区系列活动——第三期走进共和世家社区
时间:2014-08-27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构建创意生活圈,聚焦共和世家社区

8月23日, 由共青团委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南山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共青团南山区委员会主办,深圳市设计联合会、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皇岗社区服务中心、共和世家管理处、深圳市龙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鼎典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协办的“设计走进社区”系列活动第三期在福田共和世家社区盛大开启。活动精彩纷呈,齐聚共和世家社区,构建创意生活圈,与市民共度美丽时光,为2014年深圳的社区生活增添一个隽永精致的亮点。
活动现场,引来大大小小孩子的互动参与,活动内容涵盖着设计小课堂、设计手绘秀、3D打印设计DIY等活动亮点。同时,本次活动设计师聚焦共和世家社区将零距离与市民对接交流,向市民开展面对面的交流互动。

2.jpg

牵手设计手绘秀,掀起创意风暴

一场精彩绝伦的设计手绘秀,在设计师巧妙地诠释下,把“设计手绘秀”演绎成为“遍地开花”,设计手绘秀鼓励创意发声,对此次手绘画突出创意的小朋友给予礼品赠送。深圳市创想三维有限公司的“3D打印机”引来众多市民火爆围观,设计师向市民诠释了“3D打印机”的工作原理,“3D打印机”所打印出来的物品通过此次的手绘画活动赠送给突出创意的小朋友。现场在手绘画活动中洋溢着“惠及民生”的氛围,展现出“设计走进社区,社区走进设计”普及的魅力,整体上形成了设计师、市民、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的氛围。

这次的设计手绘画活动将设计创意融入市民的血脉,打破设计小圈子自娱自乐的状态,掀起创意风暴,形成全民创意的氛围。

3.jpg

4.jpg

创意集市淘宝,与市民共度美好时光

“设计走进社区”汇聚了众多的社区居民、热爱设计、热爱创意的大学生以及来自福田义工、南山深圳市设计联合会青年设计师志愿者的参与,与市民共度美好时光。来自深圳小河马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鼎典产品运营公司带来的创意小商品在现场举行创意集市售卖,更是引发市民好奇围观,现场活动气氛异常火爆。一股跟着“创意风”去“赶集”的热潮在社区漫漫掀起,摊位上商品琳琅满目,夺人眼球,在这里可以淘到高品质实用的小东西。通过此次的创意集市淘宝活动,更深层次地挖掘对生活的体验与理解,向市民传达以敏锐的目光、独特的角度、多层次地去观察生活的设计创意。

5.jpg

6.jpg

在火爆的创意集市淘宝活动中,第三期设计走进社区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该系列活动带领市民走进创意,走进设计,通过交流互动,唤起了市民普遍的创新意识,为市民提供了展示创意的平台。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