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调研 | 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一行莅临协会调研
时间:2023-05-10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返回列表】
图片

2023年5月10日上午,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罗小明、省民政厅办公室主任蔡佳俊、省民政厅养老儿童处处长张东霞、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骆泽铭、省民政厅办公室副主任张伟敏一行,在深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的陪同下,莅临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枢纽型服务)调研,并先后参观了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了解中芬设计园园区企业情况、园区定位与运营模式,以及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的发展现状。


01

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

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作为聚焦全球设计创新领域的新模式和新业态的展示窗口,集中展示入驻在园区的国际知名设计大师、海内外新锐设计企业、德国iF设计奖等国际知名奖项最新作品,记录着中芬设计园在九年时间里所获得的成就和发展。


→ →  调研现场

图片


02



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


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是由创客大爆炸和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联合建设的国际创客开放平台和众创空间,也是深圳首家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比特与原子中心(CBA)正式合作授权认证的Fab Lab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也是MIT FabLab 2.0合作研发伙伴。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主要包括Fab Lab推广及Fablab 2.0研发制造、创客创新创业教育、全球创客服务平台、产业链协作服务四个功能板块,致力于发展、挖掘全球创客项目及产品,研发解决方案来连接大规模生产生态系统和服务于小型硬件创业者;进一步推进深圳在数字智能硬件的开发和生产制造的国际地位,结合新的开源方式以及深圳现有敏捷制造系统,将深圳打造成为未来智能硬件的硅谷。



→ →  调研现场

图片




通过本次调研,丁红都书记一行充分感受到了工业设计的力量,对SIDA和中芬设计园近年来在创新创业以及以工业设计驱动产业转型发展方面的成绩表示认可。丁红都书记希望,今后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示范引领作用,抢抓窗口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励其敢闯敢干的昂扬斗志,激荡起深圳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