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调研 | 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栾志成一行莅临协会调研
时间:2023-04-12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返回列表】


图片

2023年4月9日下午,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栾志成,哈尔滨驻深圳办事处主任杨年福一行莅临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枢纽型服务)进行调研。在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中芬设计园创始人封昌红的陪同下,参观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了解中芬设计园园区企业情况、园区定位与运营模式,以及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的发展现状。


01


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

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作为聚焦全球设计创新领域的新模式和新业态的展示窗口,集中展示入驻在园区的国际知名设计大师、海内外新锐设计企业、德国iF设计奖等国际知名奖项最新作品,记录着中芬设计园在九年时间里所获得的成就和发展。


→ →  调研现场


02


晟邦设计

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是以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产品战略专家骆欢为核心组成的品牌策划、设计和营销专业团队,形成了全新的品牌钉锤理论,为企业品牌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被企业家誉为“国际化视野,中国思想,更懂商业的设计咨询机构”。


→ →  调研现场

图片


03


座谈会

随后,栾志成常委一行与封昌红会长进行座谈交流,围绕推动建设哈尔滨“设计之都”,设计赋能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座谈会上,栾志成常委提出哈尔滨创建“设计之都”的难点,并分析了哈尔滨产业发展中的痛点。他表示,希望学习深圳深化与打造“设计之都”的经验,将深圳的创意设计力量带到哈尔滨,用创意设计推动哈尔滨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转型发展。


封昌红会长表示,要实现哈尔滨“设计之都”的创建目标,需要从推动"设计之都"创建标准出发,与开展创建“设计之都”的其他城市横向对比,聚力突破,逐步形成具有哈尔滨特色的竞争优势。她提到,工业设计是可以点石成金的“黄金手指”,是引领技术创新、提升产品档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利器”,哈尔滨产业发展正值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发展创意设计产业必将为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劲动力。


→ →  合影

图片


通过此次座谈,双方均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合力助推哈尔滨成为全省创意设计核心区,努力实现“设计之都”创建目标。以设计赋能哈尔滨重点领域和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形成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为推动哈尔滨、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