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调研 |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书记徐长勇,黑龙江省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玉春一行莅临协会调研
时间:2023-04-11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返回列表】


图片

2023年4月11日上午,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书记徐长勇,黑龙江省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玉春一行莅临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枢纽型服务)进行调研。在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中芬设计园创始人封昌红的陪同下,参观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深圳市十方创意设计家具有限公司、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了解中芬设计园园区企业情况、园区定位与运营模式,以及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的发展现状。


图片


01


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

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作为聚焦全球设计创新领域的新模式和新业态的展示窗口,集中展示入驻在园区的国际知名设计大师、海内外新锐设计企业、德国iF设计奖等国际知名奖项最新作品,记录着中芬设计园在九年时间里所获得的成就和发展。


→ →  调研现场

图片



02

丝路视觉

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2000年3月,现已发展为国内知名的数字视觉科技运用公司,主要以电脑图形图像(CG)技术为核心,融合多媒体手段,在不同的科技领域进行实践,并最终实现其运用价值。


→ →  调研现场

图片


03


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

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是由创客大爆炸和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联合建设的国际创客开放平台和众创空间,也是深圳首家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比特与原子中心(CBA)正式合作授权认证的Fab Lab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也是MIT FabLab 2.0合作研发伙伴。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主要包括Fab Lab推广及Fablab 2.0研发制造、创客创新创业教育、全球创客服务平台、产业链协作服务四个功能板块,致力于发展、挖掘全球创客项目及产品,研发解决方案来连接大规模生产生态系统和服务于小型硬件创业者;进一步推进深圳在数字智能硬件的开发和生产制造的国际地位,结合新的开源方式以及深圳现有敏捷制造系统,将深圳打造成为未来智能硬件的硅谷。


→ →  调研现场

图片


04


晟邦设计

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是以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产品战略专家骆欢为核心组成的品牌策划、设计和营销专业团队,形成了全新的品牌钉锤理论,为企业品牌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被企业家誉为“国际化视野,中国思想,更懂商业的设计咨询机构”。


→ →  调研现场

图片


05


中芬国际会议中心


→ →  座谈会现场

图片


随后,常玉春董事长一行来到中芬设计园国际会议中心进行座谈交流,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中芬设计园创始人封昌红、深圳市中意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蹇敏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就企业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


封昌红会长首先向常玉春董事长一行介绍了协会(简称:SIDA)发展成果与深圳工业设计行业的最新情况。SIDA以设计为媒擦亮深圳“设计之都”和“创客之城”闪亮的国际化名片,集结国际工业设计力量,促进国际合作,谱写中国设计闪耀世界的深圳华章。


她还提到,民以食为天,黑龙江地大物博,是全国最大的商品粮产出基地,现代化农业、绿色农业等领域设计前景广阔,希望借由设计赋能,将更多的黑龙江创意农产品推广到全国。源远流长的龙江文化也为创意设计提供了文化底蕴和智慧源泉,将文化民俗、手工技艺与设计创意完美融合,打造哈尔滨文化形象,提升城市影响力。


图片


蹇敏副总经理向与会人员介绍道:深圳市中意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2001年,20多年来,中意始终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谋发展”的经营理念,与时代同频共振,与客户心手相连。目前,中意已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以智能智造、智能家居、整体家装为主业,医疗美容、生态农业、民族文化等产业协同发展”的多元经营格局,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以“创国际品牌、立百年伟业”为愿景,打造世界知名的“民族品牌”。希望未来以设计赋能农业发展,为人民提供美好的生活服务。


图片


常玉春董事长表示,希望未来能与深圳设计行业领军企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运用创意设计提高农产品的品质和附加值,开发具有黑龙江特色文化的文创产品,让文创产品融入旅游市场,助推黑龙江旅游市场的繁荣发展。实现创意设计与特色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推动黑龙江企业迈向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进程。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