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创意指标数十载,香港设计师协会环球设计大奖 2021 接受报名
时间:2021-07-27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返回列表】

香港设计师协会在6 月 18 日新闻发布会暨研讨会上宣布,正式启动「香港设计师协会环球设计大奖 2021」(环球设计大奖),各奖项组别亦正式接受报名,大会呼吁海内外人士参与。

环球设计大奖(前称「香港设计师协会大奖」)自 1975 年由香港设计师协会创立,历史悠久,是亚太区内最具规模的跨界别设计竞赛之一。2018 年度的环球设计大奖共吸引 40 个地区逾 2,000 项申请,由 12 位世界级知名设计师组成的评审团,印证奖项的国际认受性。本年度的环球设计大奖继续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CreateHK)作为主要赞助单位,又适逢香港设计师协会明年踏入 50 周年,正好为香港设计界立下里程碑,与各界同贺纪念,意义非凡。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JP (中)

香港设计师协会主席叶小卡先生(右)

香港设计师协会环球设计大奖 2021 项目策展人江培强博士 (左)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总监曾昭学先生

为隆重其事,大会在新闻发布会暨研讨会上公布本年度环球设计大奖的详情。主办单位很荣幸邀请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JP 出席活动,及「创意香港」总监曾昭学先生担任主礼嘉宾。

「创意香港」总监曾昭学先生在致辞时,感谢香港设计师协会再度举办环球设计大奖,并呼吁业界踊跃报名。

号召全球设计专才参与

2021 年 9 月 17 日截止

香港设计师协会现正召集全球各位设计师、设计拥有者、设计使用者(客户)、品牌拥有者及其设计师或设计顾问,报名参加环球设计大奖 2021,每个报名单位的参赛作品数量不设上限。比赛共分8 个设计组别(数码、平面、产品、空间、创意新锐、最佳体验、最具影响力及最佳设计客户),其中包含 50 个衍生组别,广泛涵盖设计界的各个专才领域。大会为每个组别各设金奖、银奖、铜奖、优异奖、香港之最奖与评审之选奖,以充分表扬各项卓越设计。本年度新设的「设计客户奖」,更是鼓励良好的商业支援和促进商业合作,为设计师和客户提供一个展示的机会,将创新设计推广出去。

本年度环球设计大奖截止登记及提交作品日期为 2021 年 9 月 17 日,参赛者最早可于即日起到官网报名,共同推动优质设计。香港设计师协会环球设计大奖 2021 项目策展人江培强博士呼吁:「我诚意邀请各位才华洋溢的设计师参与此项比赛,我们特别透过多样化的平台,如刊物、展览、会议和活动等不同的渠道,特写介绍得奖者的作品,有助推广你的公司及品牌。」有关推广会以「文化自然」的视觉形象和社交媒体活动「46 Postathon」进行,历届得奖的 46 位香港设计师协会的会友将为此制作一系列数码海报。

香港设计师协会环球设计大奖 2021 项目策展人江培强博士

本年度环球设计大奖的参赛作品将由世界级评审团作甄选。来自香港、内地、台湾、日本、英国、美国及荷兰的 24 位顶尖评审员,将于 2021 年 10 月进行紧密评审及讨论,为参赛作品逐件逐项地评分,从而决定得奖者。有关评审准则请参阅大会官网(www.hkdagda2021.com)

享负盛名数十载

嘉许优秀设计师

环球设计大奖为亚洲首个国际性的跨界别设计殊荣,以逾 40 年的声誉,继续宏扬来自世界各地的卓越设计。「香港设计师协会明年正式创立 50 周年,而环球设计大奖自 1975 年至今亦历经 40 多年, 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卓越标记,为国际级设计水平定下基准。本年度的环球设计大奖将再下一城,为亚太区的设计业揭开历史性的新一页。」香港设计师协会主席叶小卡先生评道:「它并非只是一个表扬环球卓越设计的设计比赛,更是连结世界级设计精英的领航员,推广设计、承传设计、尊崇设计,藉此提升香港作为亚太区其中一个主要的创意中心。」

香港设计师协会主席叶小卡先生

有关环球设计大奖之更多详情,请浏览大奖官网,或紧贴香港设计师协会

(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DesignersAssociation)及大奖

(https://www.facebook.com/hkda.gda/)的 Facebook 专页。


关于主办单位:香港设计师协会 

香港设计师协会(HKDA)于 1972 年成立,是第一个同类型由香港执业设计师和设计管理人员合组的协会,旨在提升设计从业员的地位,并推动社会各界善用和鉴赏优质设计。 

关于主要赞助单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

「创意香港」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 2009 年 6 月成立的单位,隶属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通讯及创意产业科,专责推动香港创意产业的发展。现时的策略重点为培育人才及促进初创企业的发展、开拓市场,以及推动香港成为亚洲创意之都,并在社会营造创意氛围。「创意香港」赞助香港设计师协会举办「香港设计师协会环球设计大奖」及其他项目, 推广香港设计。

「创意香港」网页:www.createhk.gov.hk

文章来源:香港设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