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A动态 |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优势产业处处长李锐一行莅临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调研
时间:2021-06-11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返回列表】

2021年6月11日下午,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优势产业处处长李锐一行莅临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中芬设计园调研,在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中芬设计园创始人封昌红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及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了解中芬设计园园区企业情况、园区定位与运营模式,以及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创新成果。

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

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作为聚焦全球设计创新领域的新模式和新业态的展示窗口,集中展示入驻在园区的国际知名设计大师、海内外新锐设计企业、德国iF设计奖等国际知名奖项最新作品,记录着中芬设计园在七年时间里所获得的成就和发展。

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是以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产品战略专家骆欢为核心组成的品牌策划、设计和营销专业团队,形成了全新的品牌钉锤理论,为企业品牌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被企业家誉为“国际化视野,中国思想,更懂商业的设计咨询机构”。

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佳简几何成立于2014年,致力成为一家代表中国的全球化创新设计团队,以产品设计为核心,提供涵盖产品策略、结构设计、供应链管理、品牌策略和品牌设计六大创新服务模块。团队共获得Reddot/iF/IDEA/Good Design Award等国际设计大奖近百项。合作的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微软、蔚来、海尔、中国移动等世界500强企业及中国领导品牌;同时,也服务了猫王、来电科技、Sensoro、康康网络等优秀的创业公司,共同携手完成从0到1的成长。

中芬设计园国际会议中心

随后,李锐处长一行来到中芬设计园国际会议中心进行座谈交流,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中芬设计园创始人封昌红,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骆欢,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经超等出席座谈,就深圳工业设计重点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布局、未来深圳市工业设计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封昌红会长就工业设计行业发展现状与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以下简称“SIDA”)发展成果做了全面介绍。她提到,SIDA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工业设计作为抓手,坚持以“三化六平台”的发展策略,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能,在产值、规模、内涵等各方面都创造了斐然的成绩。随着“双区驱动”、“新基建”、全球数字化转型大趋势等机遇的东风,SIDA也迎来新一轮的使命。未来SIDA将以更高标准更大格局,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进程,推动深圳设计往更国际更高端化更数字化迈进,以设计的力量打造深圳创新创意创业之都,努力打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工业设计灯塔。

与会座谈的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经超和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骆欢都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与支持下,用好、用活各项工业设计行业方面的政策;在SIDA的引领和服务下,探索更多的创新发展空间。

李锐处长听完汇报后对SIDA在工业设计领域的专业引领、赋能给予了高度肯定。深圳作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排头兵,发展潜力巨大,他希望通过这一次对园区企业诉求及深圳工业设计的发展情况的了解,充分发挥市工信局服务企业的职能,提升工业设计相关政策扶持,支持工业设计成果转化,引领企业提升创新能力,为建立国内工业设计示范城市而共同发力,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