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A动态 | 深圳市工业展览馆副馆长潘文峰一行莅临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调研
时间:2021-06-16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返回列表】

2021年6月16日下午,深圳市工业展览馆副馆长潘文峰一行莅临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中芬设计园调研,先后参观了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及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了解中芬设计园园区企业情况、园区定位与运营模式,以及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创新成果。

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

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作为聚焦全球设计创新领域的新模式和新业态的展示窗口,集中展示入驻在园区的国际知名设计大师、海内外新锐设计企业、德国iF设计奖等国际知名奖项最新作品,记录着中芬设计园在七年时间里所获得的成就和发展。

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是以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产品战略专家骆欢为核心组成的品牌策划、设计和营销专业团队,形成了全新的品牌钉锤理论,为企业品牌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被企业家誉为“国际化视野,中国思想,更懂商业的设计咨询机构”。

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佳简几何成立于2014年,致力成为一家代表中国的全球化创新设计团队,以产品设计为核心,提供涵盖产品策略、结构设计、供应链管理、品牌策略和品牌设计六大创新服务模块。团队共获得Reddot/iF/IDEA/Good Design Award等国际设计大奖近百项。合作的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微软、蔚来、海尔、中国移动等世界500强企业及中国领导品牌;同时,也服务了猫王、来电科技、Sensoro、康康网络等优秀的创业公司,共同携手完成从0到1的成长。

中芬设计园国际会议中心

随后,潘文峰副馆长一行来到中芬设计园国际会议中心进行座谈交流,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中芬设计园创始人封昌红等出席座谈,双方就未来中国工业博物馆(深圳)筹建规划与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封昌红会长向潘文峰副馆长一行就深圳工业设计行业发展、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以下简称“SIDA”)发展情况与在国内外取得的优异成果做了介绍,并着重提到了SIDA连续承办8年的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通过聚焦全球先进技术产业,构建高端国际化开放平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世界一流的资源共创共享设计生态平台,扎实且稳健地推进着工业4.0战略的实施。工业设计是产品研发的最前端、价值链中的关键一环,已成为推动制造业变革的强大驱动力和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封昌红会长希望未来在未来中国工业博物馆(深圳)的筹建中,能够与深圳市工业展览馆共探合作与发展,挖掘新方向、新内容、新功能,让工业设计发挥赋能作用,更好地构建深圳创新创意创业之都。

潘文峰副馆长对SIDA近年来在以工业设计驱动产业转型发展方面的成绩表示认可,他表示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是我市工业成果展示的平台,在优秀工业成果中,工业设计也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为产品和产业带来高附加值。希望未来能够通过SIDA的资源以及丰富的经验优势,为未来中国工业博物馆(深圳)的建设出谋划策,思考如何展优势、展未来,进一步打造工业文化理论研究与实践的示范基地,让国内外的产业创新要素资源汇聚,促进和引领深圳产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