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戒不掉你
时间:2021-04-21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返回列表】

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98位专业国际设计评审

从44个国家的10,000件参赛作品中,评选出2021德国iF最终获奖作品

其中MIKO米壳设计囊获四项大奖

生活在眼花缭乱的智能产品堆里,什么样的品牌才能突出重围,满足“挑食”的年轻人?所以,这次MIKO携手各大品牌以“智能”“养生”“便捷”“颜值”“懒人”5大趋势作为切入点,洞察用户的消费偏好,实现多元赋能,精致引爆,将用户共鸣转化为消费需求;在此次获奖的四项作品中实现传达引领未来生活新潮向的目标。

设计主导:apen

服务公司:moido(蓝狮)

服务内容:产品策略|产品设计|视觉策略 | 场景渲染

赋予产品【灵】是Moido品牌的核心基因

「灵越」厨房系列,主打高端别致定制的场景方向,希望以此系列为主旋律,强调厨房属性与品质的进阶提升,让生活越来越美好。

在这里我们将Moido的基因拆解加以重塑,追寻探索便捷用户生活的新技术

西厨机是一款主打西式料理健康烹饪、具有多功能性、带给消费者极致体验的智能厨房新物种,为美食注入灵感。

产品从外观到功能,始终围绕消费者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向往,更好地贴合新一代都市人对烹饪的需求和关注,打造高品质的新方式。

MIKO米壳在产品结构上突破了传统配套形式,重新定义上下一体化结构,升级操作体验,特别是手柄中无缝集成的控制面板,是一个令人惊讶和聪明的灵感。

产品的实用性上,采用创新的远红外分子料理技术加热,使食物受热均匀,加热过程中产生4-14微米波长,使食物中的氨基酸与糖分发生“美拉德反应”,能快速煮熟并产生浓香馥郁的味道,且充分保留食材中的营养, 更好地釋放了美味。此外,Moido还20种功能,满足任何用户的基本烹饪需求,“一旋一按”开启智能烹饪;多功能透明玻璃盖的设计,清晰呈現整個烹飪過程,为用户带来纯粹卓越的体验。

点击图片进入文章

《揭秘厨房「新物种」 | 吃货冲🦆》

这款引人注目的产品不仅可以在厨房享受烹饪之乐,而且产品表面以细磨砂质感点缀,在餐桌上格调尤显高级,可谓“入得厨房出得厅堂”。

设计主导:apen

服务公司:zhenmi臻米

服务内容:产品策略|产品设计

一人惬食,二三好友也刚好

80、90后消费者开始崛起,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年轻一代消费者购买能力加强,同时对电饭煲产品的品牌化、品质化、持续化要求较高;随着更新迭代的快时代,对产品体验需求提升,从而推动电饭煲产品结构不断升级。

极简主义风格元素融入到设计当中,打造圆润的曲线造型,为产品增添了时尚感和亲和感。创新形式的飞碟把手,方便使用时轻松拿取并防止烫手,2in1的独特设计为产品带来全新的智能便捷享受,让忙碌的都市生活,过得温暖、精致。

市场上电饭煲同质化严重,在相对于主流的外观下,UFO电饭煲更简洁,去装饰的外观设计,更显清新脱俗;而在用户操作界面上使用图标环绕屏幕的方式,功能展示一目了然,精简的UI设计,对于追求便捷、多功能选择的用户是最为直观的吸引力。

设计主导:BCan

服务公司:Midea美的

服务内容:产品策略|产品设计 | 市场调研

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平板电磁炉的大环境下,我们想设计一款可以恢复明火炉灶烹饪仪式感的电磁炉。

和一般的电磁炉相比,IH Power Stove是动力与美观的结合,在外形就占了上风,富有动力感和科技感,为了体现产品强大火力的效果,加热区域的立体感,增加了经氧化拉丝处理的超大金属环,提升高端气质。

在产品的实用性上,电炉是针对电磁炉搅拌菜肴过程中火力不足、火力不均匀、锅筒移位等问题,创新成大型加热丝盘。IH Power Stove功率打破了行业大功率电磁炉的高度,最大输出350瓦,于同类竞品较量下,创新了可拆火环和磁吸旋钮的功能,进一步提升了烹饪的体验感。

MIKO米壳在创新产品设计时以客户为中心,将功能、外形和情感融入到各方面中实现完美平衡为设计理念,旨在成为用户需要时的理想伴侣

点击图片进入文章  上期重磅产品

《灵感在燃烧,奖项才闪耀!》



美食锅设计考虑到用户饮食和烹饪习惯的变化。它足够灵活,身机没有繁琐的按钮,以独特的设计通过切换盖子改变不同的烹饪工具为主旋律。四个独立的接口可以根据设备盖自动切换,功能包括高压锅、双层低压蒸锅、空气炸锅、炒锅等。与同类产品相比,该水箱直径更大,但更浅,更容易达到均匀的加热效果。






让一个厨房空间充满理想主义

「own your own style」

只需要选择一个有“温度”的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