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抗“疫”无界 | SIDA会员单位三诺在行动
时间:2020-02-17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返回列表】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一面是战“疫”前线口罩紧缺,一面是返程复工大军汹涌,当前战“疫”正进入持久战关键阶段,口罩是阻断新冠肺炎肆虐的利器,是防控的有效良方,多一张口罩就多一份安心。战况紧,战鼓催,火线驰援战“疫”的队伍里又添一员猛将:国家创新试点企业三诺公司勇担社会责任,将日产一次性医用口罩200万只、医用N95口罩20万只,在满足公司员工所需的同时,积极供应产业链伙伴,协助政府储备战略物资,全面支持全社会共同抗疫。

2月14日下午,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物资保障组组长黄敏副市长率市监管局、市工信局、市发改委等各部门负责人,深圳宝安区区长郭子平带领区及街道办相关领导莅临位于宝安区燕罗街道的三诺智慧产业园调研三诺口罩生产线建设情况,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率三诺高管团队予以了热情接待。

战“疫”有我,抗“疫”无界。座谈会上,刘志雄董事长向黄敏副市长汇报说,作为一家负责任有担当的智造企业,此次全民战“疫”,三诺将科技生产力转化为克“疫”致胜的战斗力,紧急援产口罩,用自动化设备的轰鸣声吹响战“疫”的冲锋号。三诺公司规划了独立的洁净生产车间,投入21条目前市面上最先进的三代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可日产符合国家标准的一次性医用口罩200万只、医用N95口罩20万只,合计日产220万只,2月20日调试投产,2月底前陆续开始供货。为早日出货,三诺人争分夺秒,为防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刘志雄董事长(左一)向调研团一行汇报了三诺口罩生产线投产情况后,黄敏副市长(中)对当前的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早在2019年初,三诺集团就成立了智慧健康事业部。智慧健康事业部的成立,标志着三诺集团以智能制造业为根基,正式探索科技赋能健康产品领域,不仅规划了医用口罩、功能性口罩、时尚设计类口罩产品线,而且深入布局涵盖智慧工作、智慧出行、智慧家庭在内的智慧健康防疫产品领域,实现健康产品的全场景覆盖,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健康产业的标杆企业。

▲工作人员向调研团一行展示了三诺为阿里、微软制作的移动电话语音办公系统、兼具语音交互和音响功能的护目镜、带温度传感的TWS耳机产品。三诺不止布局了口罩行业,还用科技的手段研发生产了一系列防疫智能设备

听取刘志雄董事长的汇报后,黄敏副市长给予了肯定和赞赏,他说,“你们一心一意搞生产,我们一心一意谋服务。”针对企业提出的需要政府支持的事项,他敦促各职能部门,在会后做好对接和沟通,解决好三诺的诉求,让企业生产没有后顾之忧。他强调“面对疫情,速度第一、时间第一,你们要抢时间,时间就是命运。”最后,黄敏副市长寄语三诺:“围绕个人健康的衍生产品一定会成为新的需求,你们要抓住机会,力争做成全球顶级的医疗防疫生产基地。”同时,宝安区也将成立由宝安区区长郭子平担任组长、副区长梁敏华担任副组长, 街道办协助做好服务的工作保障小组,来支持服务好企业。刘志雄董事长表示,疫情就是枪声,国家的需要就是三诺的责任,三诺一定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座谈会上,刘志雄董事长向调研团一行汇报了三诺智慧健康防疫产业布局情况,黄敏副市长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并表示政府将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大力支持三诺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