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这些工业设计或许会改变你的生活 第五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开幕,展示来自世界各地7000余件创新设计精品
时间:2017-11-06 【返回列表】

 

    本次展会汇集近200名全球顶级设计精英。

 

    昨天上午,第五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于会展中心2号馆开幕。展会现场聚集了众多海内外著名设计大师、专业买家以及设计品牌企业,集中展示来自全球3 0个国家和地区7000余件创新设计精品,首日观展人数高达5万余人次。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7日。

    本届大展以“全球智造·设计未来”为主题,紧密结合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智能制造,聚焦智能硬件、可穿戴设备、机器人、无人机、电子竞技、虚拟现实、珠宝、开源创客、智慧生活、众筹平台、加速器、孵化器等领域的最新设计及技术,汇集了近200名全球顶级设计精英。

    2011年,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受深圳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委托,组建了一支代表“设计之都”前沿水平的深圳工业设计团队,闯进了世界顶级盛会———伦敦百分百设计展,成为百分百设计展历史上首次中国展团参展,深圳展团在国际顶级设计舞台上向世界展示“中国设计”。此后,“深圳展团”升级为“中国展团”,深圳工业设计与国际接轨逐渐深入。2013年秋,首届国际工业设计大展举办,展览规模、展商品质、专业化水平及国际化水平让世界惊叹,自此有“全球工业设计第一展”之称,国际展团来深参加大展的数量一直占据全国首位。

    本届大展不仅展品数量较去年提升40%,国际展团数量也再创新高,丹麦设计国家馆、德国绿色设计奖,佛罗伦萨设计周、荷兰设计国家馆、澳大利亚国际展团、韩国设计振兴院国家馆等来自德国、意大利、韩国、荷兰、澳大利亚、丹麦等七个国家的八大展团,共计24家企业组团加盟,带来智慧生活、智能硬件、可穿戴设备、家具等领域的最新设计。

    IF国际设计大奖全球执行总裁拉夫·威格曼表示,展会的高质量吸引到国际设计师和企业乐意参与进来与中国伙伴学习、分享、合作,对于中国和中国设计的未来,是时候制定设计策略了。未来,质量、创新和发明都将更具战略意义。

    带你看展

    智能智造:地铁边检机器人、可人机对话的物联网音箱……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正在引发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形成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各国都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3D打印、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生物工程、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取得新突破。

    本届大展顺应技术革命潮流,特设智能智造展区。科大讯飞智能驾驶车载;具备智能AI语音交互功能的地铁边检机器人;能够指纹识别、摄像头拍照、即时存储的智慧印章;能够进行人机情感对话的家用智能物联网音箱;全国首台智能便携翻译机;实现语音控制、拟人化人机交互和基于深度学习的“听”头戴式智能设备;能够自动侦查移动和声音,专门为宝宝定制的智能摄像机;一把为化妆者而设计的智能梳妆镜等智能创意作品将亮相大展。

    深港台三地设计资源同台亮相

    创新设计新突破需要集聚全国乃至全球的力量,本届展会采用全国联动,深港台三地设计共享模式,汇聚各省份设计力量,吸引到了来自国家商务部、台湾、河北、武汉、中山工业设计协会等全国各地的展团参展,将有超过30家参展商亮相,并且汇集深港台设计资源,来自台湾的奎艾特设计、台湾创新设计中心展团,来自香港的易通设计,来自深圳的晟邦、inDare、月步、佳简几何、设际邹、三诺、白狐、洛可可等三地设计资源同台亮相。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是中国第一个引入全球最大消费电子展CES国际消费电子展新品发布会模式的专业设计展会,今年将带来24场全球设计新品及平台发布,囊括新设计、新技术、新未来。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谢湘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