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灵感 全球智造 这些将要改变世界的设计,你可能会第一个看到
时间:2017-11-02 【返回列表】

 

 

 

 

 

 

    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协办的2017第五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以下简称“大展”)将于11月5日­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开幕,展会拥有全球工业设计第一展的美誉。

    据悉,本届展会总面积15000平方米,延续历届聚焦国际前沿设计,瞄准现代工业设计创新与变革趋势的主题风格,以“全球智造·设计未来”为主题,紧密结合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智能制造,践行深圳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展示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7000余件创新设计精品。

    展览同期,本届大展还将举办两场主题高峰论坛、一场设计师之夜暨S Z ID F创新设计奖颁奖典礼、一场2017聚合·创新设计大会、二十四场国际新品发布会、六场设计工作坊,另为每家参展商精心安排多场产业对接会,为设计产业化、产业设计化提供对接与合作平台,真正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业设计盛会。

    设计驱动商业创新打造“设计+”产业链的深圳模式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自2013年以来,不论是展览规模、展商品质、现场服务、专业化水平以及国际化程度均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主席路易莎·博切多在参加过大展后表示:大展展品质量非常高、令人印象深刻。

    一个全球性的“设计驱动型品牌”时代正在来临,深圳,正在成为世界工业设计的先锋城市,是最适合设计师实现梦想的地方。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四大发展理念要求我们不断增强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工业设计作为构成现代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先导性产业,也是推动各项创新的重要推手。本届大展引入国际资源为设计创新提供驱动力,助力深圳设计发出国际强音,打造“设计+”产业链的“深圳模式”。

    全国联动、两岸三地设计共享

    本届展会坚持开放创新原则,采用全国联动,深港台三地设计共享模式,汇聚各省及两岸三地设计力量,吸引到了来自国家商务部、台湾、河北、武汉、中山工业设计协会等全国各地的展团参展,将有超过30家参展商亮相,并且汇集深港台设计资源。除此之外,大展为贯彻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积极推动中国工业4.0践行,特设智能智造展区。

    大咖云集与设计大师面对面交流

    本次展览设置国际设计大师展区,最成功的荷兰设计师之一理查德·霍顿,以及世界著名的日本建筑与工业设计师黑川雅之强势加盟,举办大师终身成就展。两位还将在大展配套活动“全球智造·设计未来|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上同台演讲,并共同担任本届SZIDF奖评审嘉宾。

    全球七个国家八大展团共计24家企业组团加盟

    大展还邀请到来自德国、意大利、韩国、荷兰、澳大利亚、丹麦等七个国家的八大展团,共计24家企业组团加盟。丹麦设计国家馆、德国绿色设计奖、意大利A‘设计大奖赛、佛罗伦萨设计周、荷兰设计国家馆、澳大利亚国际展团、韩国设计振兴院国家馆等国际展团同台亮相,创下国内设计展国际展团数量新高。

    ★ 第五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精彩看点 ★

    国际一流水准设计精品提前曝光

    来自中国、日本、荷兰、德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意大利、芬兰、丹麦、克罗地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7000余件创新设计精品将于11月5日­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静待各位的观赏。

    本次展览规模在全球设计专业展览中遥遥领先,本届大展的海外展品数量较去年提升40%,涵盖协同设计、精准供应链管理、智能终端产品、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现代物流、智能家居、云服务平台、数码娱乐终端设计、3D打印、机器人、其它新技术与材料等领域,许多展品首次在中国进行展示,如:增加自然浮力,减少对动作阻碍的婴儿游泳装;全球唯一一款可以勾勒3D曲线并导出数据到C A D软件的尺寸标注工具;克罗地亚第一个使用太阳能供电的超高速电动汽车充电站;掌心大小的“盒子形状”的个人助理机器人等国际领先设计作品。

    首设设计扶贫工作坊

    彰显设计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设计师、设计企业及行业组织代表作为先行者,强化工业设计前瞻性研究和脱贫工作相结合,推动脱贫工作接轨创新设计文化,打响设计界扶贫第一枪!

    1.Orby婴儿游泳装

    增加自然浮力,该泳装衣服的正面和背面加入了自动气胀式气囊,让孩子们可以自由地享受他们在水中的第一次冒险。

    2.PLEN Cube个人助理机器人

    掌心大小的“盒子形状”的个人助理机器人,拥有360度头部旋转和面部跟踪的手免费数码摄像机,远程物联网家庭设备控制器,以及语音识别的云服务通信器。

    3.InstruMMents01

    全球唯一一款可以勾勒3D曲线并导出数据到CAD软件的尺寸标注工具,是唯一一款可以勾勒3D曲线并导出数据到CAD软件的设备。

    4.ELEN Leaf

    克罗地亚第一个使用太阳能供电的超高速电动汽车充电站ELENLeaf包括带有太阳能板的檐篷,超高速充电器和一个可识别的图腾。

    5.地铁边检机器人

    小督察极具现代科技感具备智能AI语音交互功能,能够实现与人们的交流互动,不仅可以帮助边检人员维护秩序,还提供购票引导、语音乘务咨询、免费打印照片、安全出行播报、交通信息展示等多元化服务。

    6.智慧印章

    解决现实生活中印章被私刻、盗用、滥用等问题,智慧印章的功能指纹识别,身份唯一性确认;摄像头拍照,用印文件即时存储,历史信息可查询,15项国家专利。

    7.小雅智能语音音箱

    通过语音指令直接控制音箱实现相应的操作,例如播放并购买音乐、进行天气、交通状况等信息查询以及网上购物、智能家居控制等功能。

    8.晓译翻译机

    全国首台智能便携翻译机解决其出国旅游,访谈会议等语言障碍。可实现在线语音识别、转写、合成与翻译,后壳设有安全呼叫按键。

    9.Cupcake Baby Monitor

    能够自动侦查移动和声音,专门为宝宝定制的智能摄像机随时了解宝宝在家里的情况,并可以随时进行双向语音通话,增加与宝宝的互动。

    10.inMirror轻智能柔光镜

    为年轻化妆者而设计的智能梳妆镜,根据人物化妆的环境,可以作脸部灯光补充。一键亮灯,或者长按选择不同亮度的灯光。

    文:林曦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