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家国际知名设计企业参展
时间:2016-11-28 【返回列表】



【深圳商报讯】(记者 苏兵)昨日,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人潮涌动,弥漫着浓郁的创意设计风潮。引领世界设计风向标的2016第四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在这里隆重开幕。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候任主席路易莎·博切多,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国务院参事谢伯阳,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巡视员罗俊杰,深圳市副市长陈彪等100余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大展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联合协办,并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具体指导。

国际化程度再创新高

本届大展以“设计·连接”为主题,聚集全球设计创新资源,推广低碳、绿色、环保前瞻设计理念及应用,促进设计与人工智能、互联网+、虚拟现实技术、智能家居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加快中国设计高端国际化发展,构建高端国际化开放创新平台,鼓励创新、创造、创业,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作为引领世界设计风向标的专业设计展会,本届大展国际化程度再创新高,展馆总面积15000平方米,继续保持全球最大规模,汇聚234家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和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中国、美国、英国、荷兰、丹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0余件创新设计精品。

其中,国际展区面积达到全馆的75%,海外知名设计参展企业共计175家,与去年相比增长11%,整合了丹麦设计国家馆、德国绿色设计奖、佛罗伦萨设计周等国际展团同台亮相,更有最成功的荷兰设计师之一理查德·霍顿强势加盟国际大师展区。同时也引入设计创意领先的Hachi Design去致设计公司、美国工业设计界的巨星凯瑞姆·瑞席、与50多家声名赫赫国际艺术和设计工作室建立合作关系的This is a Limited Edition、研发世界上第一个可3D打印开源机器人的PLEN Projec等海外设计机构。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各个展位面前都挤满了前来参观的市民和设计爱好者,纷纷前来感受最酷炫的创意设计新动向。

据悉,今年大展现场同期举办2场大咖云集的高峰论坛、19场全球新品发布会、1场设计之夜、8场考验动手能力的设计工作坊,另为每家参展商安排“1+5”设计×产业配对服务。其中,设计连接·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物联网时代下的设计革新高峰论坛、全球设计新品发布会等高端活动吸引全球业界关注。

七大展区汇聚全球酷炫设计

今年展会聚焦国际创新设计,设置独立设计品牌展区、设计电商O2O展区、智慧生活展区、设计品牌策略展区、国际设计展团、国际设计大师展区、深圳工业设计中心展区七大展区,汇聚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创新设计精品。数百家国内外知名机构踊跃参展,积极推动最新创意设计理念延伸到品牌孵化、产业发展和市民生活的全过程,连接“设计、制造、品牌、消费”,打造一条完整的设计产业链条。

其中,全球第一台自动折叠式电动车智能随行车、最会说话的儿童智能机器人Alpha Egg、世界上第一个可3D打印的开源机器人PLEN2、360度无死角自拍神器Insta 360 Nano、虚拟感官助攻器VicoVR传感器、高颜值时尚桌面充电站柠萌U站等展品闪亮登场,让观众提前洞悉全球工业设计创新热点,也吸引了大家的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