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港文化创意论坛7月即将拉开帷幕 记者先
时间:2011-07-03 【返回列表】

每年一届的深港文化创意论坛,扬两地文化创意交流之风,已经成为深圳市“设计之都”城市软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日前,记者从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了解到:“第二届深港文化创意论坛”将于2011年7月15日-16日在香港九龙塘创新中心拉开帷幕。 

深港文化创意论坛以双城轮流举办的形式进行,2010年第一届在深圳举办,今年则移师香港。第一届深港文化创意论坛,作为“创意十二月”重点主题活动之一,不仅促成了首个深港设计合作项目“深港交互设计实验室”的成立,而且汇集了众多深港创意设计大腕,共同深入探讨了“深港设计合作如何引领珠三角产业迅速发展”、“深港如何共建国际文化创意中心”等主题,更是促进了深圳和香港相关企业大量的创意产业合作。2011年7月瞬间即至,目前让众多文化创意业内人士十分期待的是,“第二届深港文化创意论坛”将会有哪些精彩内容?目前准备工作怎么样呢?记者先行去探营,先悉为快。 

第一届深港文化创意论坛——首个深港合作的交互设计实验室成立

深圳市工业行业设计协会秘书长封昌红告诉记者,“第二届深港文化创意论坛”目前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论坛主题、活动流程和演讲嘉宾等主体内容已经确定,具体信息可登陆深圳市工业行业设计协会的官网进行查询。据悉,“第二届深港文化创意论坛”,不仅在首届论坛的基础上有所突破,更加注重对深圳整个城市格局的提升和深港文化创意企业之间的产业对接,而且也将加大力度贴近人民大众,举办一系列文化创意交流与展示活动。作为每届深港文化创意论坛的重头戏,让所有大众期待的论坛主题也浮出了水面:本届主论坛以“亚洲设计城市——创意•文化•政策”为主题,而分论坛以“深圳香港双城•前海发展”和“亚洲创意都会要素”为主题,总共为期两天,将为共同打造深港设计中心、深港国际文化创意中心而集思广益、献计献策。 

“第二届深港文化创意论坛”,今年则移师香港,由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香港设计中心和香港艺术中心联合主办。他们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将怎样打破常规的文化疲劳,让我们饱食创意盛宴?火热盛夏,激情7月,让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