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艺术设计学院 Ming Leung教授产学研调研造访我会
时间:2011-07-06 【返回列表】

2011年4月11日上午,英国皇家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国际著名设计师设计教育者、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客座教授Ming Leung先生,就中国工业设计产学研合作事宜造访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在简单系统介绍和陈述了自己对工业设计的看法之后,Ming Leung教授观看了协会企业宣传片,向协会工作人员深入地了解协会的基本情况。协会封昌红秘书长向Ming Leung教授做了详细具体的的介绍。就工业设计这个话题,Ming Leung教授与协会同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仔细分析了工业设计的国际环境和社会责任。 

100年后的社会,就是我们今天的问题! Ming Leung教授谈到,“我们现在所使用的不是向父母借来的,而是向我们的下一代、下下一代借来!,他们都还没有出生,但是他们的物质已经被我们掠夺了!”其倡导的设计理念应解决社会和未来问题的理念和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令协会的每一个工作人员感动。在中西方文化差异,特别是设计文化创意产业引起强烈争论的今天,梁明教授“west of west is east”的观点更让国内外设计同仁们再次沉入对东西方文化差异的思索。

Ming Leung教授与封昌红秘书长合影留念 

Ming Leung教授与协会工作人员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