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行业第一本职业指导手册发行
时间:2011-07-29 【返回列表】

 

由著名设计师王粤飞设计的《中国平面设计师必备手册》近日发行,该书作为中国设计行业第一本职业指导读本,不仅内容丰富实用,可作为设计生涯的终身伴侣、良师益友;而且书籍设计在质朴简洁之中蕴含良苦用心,炫目质感的镭射彩塑封套,在神秘的外表下透出庄重专业的内在气质,如此精美的高品位装帧在38元价位的图书中绝无仅有,物超所值。





 



此书的色彩随着光线而变幻,金属条纹中反射七彩之光,书边和图案立体轮廓还有一道亮丽的金黄色霓虹灯效果,塑料的柔软、金属的刚性与书纸的质朴相映成趣,形成和谐完美的动态审美。


整本书的设计本着简约实用的理念在视觉表达上显得极其“吝啬”,内文排版平实,几乎没有装饰,让人感到亲切、实用、可信。少有的几个图形用在书的部分首页上,其实用主义的设计手法把读者与作者的距离拉近,看似非常简单的一阴一阳的图形,在翻阅图书的时候由契合而分开,犹如打开了一扇寻求答案的窗口。一边是读者所关心的问题:“如何说服客户”、“如何用设计赚钱”、“如何创业”、“如何制定合理的价格”“职业设计师的思维方式”……,一边是作者针对这些问题的解答。


本书作者冯家敏表示,虽然书名叫平面设计师手册,但是,其中80%的内容适合所有设计专业的学生、从业者、管理者和客户,非常值得一读。正如著名广告大师黑马大叔所说:“中国设计师理应人手一本”,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王敏院长评价“这本书如同雪中送炭。不仅设计师会从中得益,我们的学生也可以在进入社会之前得以掌握这些必要的知识。”香港著名设计师靳埭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李砚祖、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会长毕学锋、王粤飞、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周林也为该书作序,国内设计界著名的专家学者给予这本书高度评价,因此,这本手册非常值得收藏!


详细了解《中国平面设计师必备手册》内容,请访问:http://www.333cn.com/gd_book/ ,或登录中国设计之窗书屋购买:http://www.333cn.com/sh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