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省工业设计职业资格(专业技术人员)考试的紧
时间:2011-07-29 【返回列表】

 

各会员及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印发<工业设计师职业资格制度(专业技术人员)试点工作暂行办法>和<工业设计职业资格(专业技术人员)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粤人社发〔2010〕268号),以及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关于2010年度我省工业设计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粤人考〔2010〕58号),我省工业设计职业资格制度(专业技术人员)实施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本试点工作由中央政治局常委、省委书记汪洋亲自过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经省人社厅、经信委和有关部门一致努力达成,对工业设计从业人员树立职业发展目标、提升综合素质与技术水平,为我省工业设计的持续发展和从“广东制造”向“广东创造”提升,有着深远的意义。



鉴于首次职业资格考试定在今年11月初举行,有关人员报名和备考时间很紧,请各有关单位向符合条件的设计人员宣传本次考试的主要意义,将有关文件下载、打印连同本通知一道张贴在告示栏等显眼位置,并为报名、考试提供人员工作安排上的便利。



有关文件下载: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省人事考试局网站(www.gdkszx.com.cn)、省工业设计协会网站(www.gdida.org)和广东工业设计网(www.gd-id.com)。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


二o一o年十月十三日


 


 




 


 




 


 


 


 


 


 


 


 


 


 


 


 


 


 


 


 


 


 


 


 


 


 


 


 


 


 


 


 


 


 


 


 


 


 


 


 


 


 


 



相关附件:


  1. 2010年度广东省工业设计职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2. 2010年度广东省工业设计职业资格考试提交材料的要求


  3.2010年度广东省工业设计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发证登记表


  4. 2010年度广东省工业设计职业资格考试科目及其代码对应表



 


附件1


2010年度广东省工业设计职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各项法律,从事工业设计专业工作,恪守职业道德,可申请参加工业设计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助理工业设计师(报考级别:考二科)职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业设计专业或相近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工业设计专业工作满4年。


  2.取得工业设计专业或相近专业大专学历,从事工业设计专业工作满2年。


  3.取得工业设计专业或相近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


  4.取得其他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其从事工业设计专业工作相应增加2年。


  二、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工业设计师(报考级别:考二科)职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业设计专业或相近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工业设计专业工作满6年。


  2.取得工业设计专业或相近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工业设计专业工作满4年。


  3.取得工业设计专业或相近专业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工业设计专业满2年。


  4.取得工业设计专业或相近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工业设计专业工作满1年。


  5.取得工业设计专业或相近专业博士学位。


  6.取得助理工业设计师职业资格后,从事工业设计专业工作满5年。


  三、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高级工业设计师(报考级别:考一科)职业资格考试


  1.取得大专及以上学历,并获得工业设计师职业资格后,从事工业设计专业工作满5年。


  2.取得工业设计专业或相近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工业设计专业工作满2年。


  四、免试部分科目(报考级别:考一科)的条件


  在2010年9月2日前,已取得我省工业设计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目前从事工业设计专业工作的人员,均可直接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工业设计职业资格考试,考试科目为相应级别的《工业设计实务》,考试合格者即取得相应级别的工业设计职业资格。


  五、来粤工作的香港、澳门、台湾居民申请参加工业设计职业资格考试,应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相应专业学历、学位证书、教育学历机构出具的相关认证文件,以及本人工作单位出具的从事工业设计专业工作年限的证明。


  以上规定适用于在我省从事工业设计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报名条件中规定的从事工业设计专业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为2010年12月31日。




附件2


2010年度广东省工业设计职业资格考试提交材料的要求


  一、《2010年度广东省工业设计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发证登记表》(考生用A4纸从网上自行下载双面打印,经单位审核盖章)一份。


  二、本人身份证、学历(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三、近期大一寸彩色同版免冠证件照片2张,点贴在身份证复印件空白处,所交照片须与上传照片一致。


  四、符合报考条件中第(二)条第6款、第(三)条第1款者还需提交相关资格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符合免试部分科目条件的考生需提交工业设计专业技术职务的资格证书和聘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以上所附材料原件核对后退回,复印件均须用A4纸复印并加盖验印公章,由验证人签名。


  考生对提交的报考资历、学历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如提交虚假、无效资历、学历的,一经发现,取消报考资格;已参加考试成绩合格的,取消已取得专业技术资格,不给予发放资格证书,情节严重者,两年内不得参加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




附件3附件4表格下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