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岁月 璀璨历程——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发展大事记
时间:2011-07-29 【返回列表】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SIDA)成立于2008年,是市政府重点支持的一级行业协会和非盈利性社会团体;协会会员包括设计公司、产品制造商、工艺及材料商、品牌策划营销机构、设计院 校、科研院所等为工业设计产业链提供服务或与之相关的所有机构,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业内专业机构,是国内首个加入ICSID(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的行业组织。

多年来,协会(SIDA)坚持不懈倡导呼吁出台促进工业设计行业发展的专项政策,建议将工业设计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加速器和抓手;2012年12月,深圳市政府正式印发《关于加快工业设计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协会(SIDA)被业内赞誉为工业设计业的推手。

截至2013年3月,协会(SIDA)已吸纳来自深圳及全国各地的会员单位近500家,建立了市级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下设两个中心(深港设计中心、中瑞设计中心),三个专业委员会(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品牌设计专业委员会、家居设计专业委员会),一个工业设计研究院,并和中科院成立了创新设计研究院,秘书处专职工作人员25人。

协会(SIDA)致力于推动深圳工业设计行业“对接产业·接轨国际”,促进行业创新交流与合作,提升传统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新兴产业的高端国际化发展。以设计促进转型,构建开放式外向型发展的工业设计新体系、新格局。

第一篇章:筹备萌芽期

(一)2007协会筹备阶段

 

飞亚达、三诺数码集团、长城计算机、创维电子、TCL、长虹电子等国际品牌制造商以及嘉兰图、麦锡、心雷等知名工业设计公司开始发起成立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二)2008协会萌芽阶段

530

 

在59家发起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协会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宣布正式成立。

716

 

协会完成相关证照的登记手续,正式成为直属深圳市政府管辖的一级行业协会,建立了健全的各项制度和管理体系。

917

 

为促进行业交流,实现产业对接,我会组织会员单位免费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专利与名牌博览会暨首届中国(顺德)国际工业设计创意博览会。

922—25

带领协会会员参加了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1012

 

第十届高交会开幕,我会携手香港设计中心在“深港创新圈”中举办的工业设计专展一经亮相就在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中国科技部张来武副部长、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新科技署署长陈育德等领导参观了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展台。

1015

 

协会受邀出席2008上海国际创意产业活动周。

102728

 

我会受副会长单位——国内著名家电品牌长虹集团之邀,参加了在其绵阳总部隆重举办的“长虹建业50周年”庆典晚宴和主题展览,并参观了长虹集团的工业设计核心部门——创新设计中心。

1029

 

我会代表赴四川成都考察四川创意产业的发展情况,并与四川创意产业协会会长、秘书长等人就创意产业发展及双方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111

 

协会秘书长封昌红女士代表深圳方参加在香港设计中心举行的“深港工业设计战略合作”第三次联席会议,会议由香港设计中心罗仲荣主席主持,香港贸发局、香港工业设计师协会、香港设计师协会等代表出席。参会人员通过了港深工业设计合作推进建议书,深港双方合作取得进一步深入进展。

1214

 

协会召开了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

123-12

 

2008首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隆重召开,主题为“对接产业·接轨国际”。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朱焘、深圳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刘应力、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胡志勇、原深圳市文产办主任郭永航、深圳市科协主席周路明等领导以及香港设计中心副主席刘小康、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许平、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执行理事陈文龙、北欧设计师协会主席卡瑞斯泰·科纳伦、全美三大设计公司之一奇葩设计公司创意总监莉莉·叶奥等,600多位工业设计工作者参加开幕式。此次工业设计节的活动,历时10天,地跨深港两地,可谓是业内史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工业设计盛会。

123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与香港设计中心分别代表深港双方签订了“深港创新圈——深港设计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标志着深港两地的设计行业合作进放到实质性的阶段。

1210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携众多深圳优秀的工业设计公司及品牌企业亮相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2008创新科技与设计博览会”。这是深圳工业设计第一次在国际展会中集体参展,同是也是深港设计战略合作签约后首次在香港与香港及国际设计界举办活动,也是深圳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后深圳工业设计与香港设计紧密合作的一次盛会。

1212

 

在香港设计营商周举办“深圳工业设计主题推介会”和“深港工业设计研讨会”。主题:“金融海啸中的破冰之旅——深圳工业设计重塑制造业”。

1212

 

首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香港站的成功举办使协会受到GDN(Global Design Network,全球设计网络)的青睐,成为深圳工业设计唯一代表。

1219

 

第三届光华龙腾奖——中国创意产业年度大奖评选结果揭晓,深圳多家工业设计公司获得创意产业百强企业称号,秘书长封昌红继2007年获得“光华龙腾奖创意产业杰出贡献提名奖”后又连续获得“2008中国创意产业十大领军人物”的殊荣,为深圳赢得了荣誉。

 

第二篇章:茁壮成长期

 

(一)2009协会展翅起飞

 

15

 

《首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纪念特刊》出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为刊物特别寄语,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朱焘理事长为《深圳工业设计》刊物书写刊名。

17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策划并承办的“2008首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荣获第四届“创意十二月”的创意奖。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为我会颁奖。

18

 

召开“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发展座谈会”,参与企业20余家,媒体10余家,深圳市文产办产业发展处处长金吉武,深圳创意文化中心主任王小明出席了活动现场。

18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与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签署了《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6号馆创意设计馆工业设计展区分包合同书》,文博会组织工作拉开序幕。

115

 

经我会推荐,央视新闻联播采访了我会会员单位麦锡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重点报道了深圳设计产业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26

 

组织企业申报市文产资金的申请。

35

 

我会接待沈阳市沈北新区管委会领导,就东北地区工业设计需求合作达成意向。

318-20

以色列创意工厂来我会拜访,相继走访了嘉兰图、麦锡、三诺、深大等会员企业,与设计师们进行面对面地交流互动。

320

 

以色列设计工厂(IDW)与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正式签订《深圳—以色列设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教育培训、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国际营销等诸多方面展开合作。

3月底

 

由深圳及香港两地政府组成的深港创新及科技合作督导会于今年三月底的会议原则上通过了《深港创新圈三年行动计划(2009-2011》,希望进一步推动深港两地的创新及科技合作。我会作为承担单位(合作单位:香港设计中心)申报的《深港工业设计战略合作》和《深港设计中心及深港设计产业园》两个项目已被列入行动计划。

45

 

经我会推荐,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再次报道创新型企业三诺的创意设计新路,这是深圳市三诺数码集团的身影第四次出现在新闻联播节目中。

410

 

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副处长南美龙先生、商务官员李峪小姐来我会拜访,探讨双方合作的机遇及资源共享等事宜。

414

 

香港设计联会会长陈嘉兴等一行来我会拜访,探讨合作机遇。

515-18

我会承办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创意设计馆·工业设计展区,以“对接产业·接轨国际”为主题,旨在架起设计与产业对接的桥梁。

特别增设四场产业对接会,真正实现参展商、专业买家之间的零距离交流与沟通。

519

 

组织会员单位参与“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工业设计类征稿。

516

 

第五届文博会期间我会主办了“创意改变中国——中国(深圳)文化产业高峰论坛”,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会长,中国创意产业之父厉无畏、香港设计中心董事局副主席刘小康、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创意产业部部长洪明正、澳门设计师协会监事长黄奕辉出席了演讲。

615

 

“深港设计创新机2009-深圳论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我会与香港设计中心组织的“珠三角自主创新品牌企业考察团”参观了新兴设计公司、嘉兰图设计有限公司、三诺数码集团、雅图视频技术有限公司、金山工业集团。从「珠三角制造」到「珠三角创造」亦是本届设计创新机的主题,之所以选取深圳作为活动的考察地,是基于深圳的制造业在实现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方面,在珠三角地区具有典型的开创性和代表性。

616

 

“深港设计创新机2009-深圳论坛”以“创新赢得尊重”为主题,云集了来自香港、英国、美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位国际顶尖设计大师、品牌企业CEO,以及深港两地知名设计公司、品牌企业的260多位设计师共同参与。主流媒体追踪报道14次,网媒全程跟踪近百余篇。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胡志勇,市宣传部副部长吴忠,原深圳市文产办主任郭永航,市科信局副局长刘锦、市文化局副局长尹昌龙,市科协主席周路明,深圳市人大常委、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郭小慧,以及香港方代表,香港设计中心主席罗仲荣,副主席刘小康等出席了活动现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在论坛开始前与国际设计大师亲切会见并交流。

717

 

我会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国际科技平台对接工业设计”的专场对接会。

729

 

我会举办“上网本设计对接会”,深圳市吉联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麦锡工业产品策划有限公司对接成功。

827

 

组织会员单位参加“2009海峡两岸设计论坛”及“第七届台湾设计博览会”。

910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召开第二次常务理事会。

921

 

我会带领深圳20余家具有代表性产品和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赴波兰华沙参加由香港贸发局和广东省外经贸厅主办的“粤港时尚生活汇”展览,现场接单数十万欧元。

1011

 

举办“深圳市首届工业设计职业技能竞赛”,开始征集作品。

1013

 

我会组织飞亚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北,设计总监孙磊,中国汽车设计第一人董瑞丰,深圳报业集团创意产业版主编金敏华,比尔创意模型制作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汝好等10人赴台访问台湾创意设计中心以及台北当地创意产业公司。

1015

 

由台湾经济部指导,经济部工业局主办,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和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设计论坛”在台中创意文化园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我会秘书长封昌红、中国著名汽车设计大师董瑞丰、杰出设计师孙磊在台发表演讲。

1027

 

受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的邀请,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执行长张光民等一行3人抵达深圳,对深圳的创意设计产业进行考察。

1029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与台湾创意设计中心签署《深圳—台湾设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密切在设计方面的推广与合作,携手共拓华人文化在全球创意设计市场的话语权。

121

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隆重开幕。第三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也在当天拉开帷幕,数十位来自以色列的设计泰斗带来精彩演讲;

深圳首届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五十余位获奖选手除了获得丰厚奖金外还获得了落户深圳的招调工专项指标,满载而归。

开幕式上举行了“海峡两岸设计战略合作MOU签署仪式”,这标志着两岸设计从此开启了合作之门,自此深圳·台湾两地携手将中华美学及文化通过设计而发扬光大!

122

亚洲最大的设计界盛会——香港设计营商周(BODW)首次在深圳举办论坛,探讨设计·创新·品牌主题。众多设计节名流出席了活动现场。

123-5

我会组织了20余家参展商赴港参展,深圳“设计之都”主题展亮相香港创新科技及设计博览,众买家收获硕果累累。同期,组织了50家设计公司赴港参加香港设计营商周论坛,深港两地设计界的互动和交流再次推向高潮。

125-7

我会策划的“深圳创意设计日”系列活动之——体验工业设计·动手创造产品,博得市民们一致好评,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和亲手参与,深刻体验到工业设计的魅力,学习到设计图纸是如何变成产品模型的,受益匪浅。

127

 

来自法国、台湾、以色列各界的设计名师、商界名流聚首一堂,来深开坛设讲,探讨“设计以人为核、装载万千可能”主题。海峡两岸设计精品展也拉开帷幕;“全国工业设计产业创新联盟”落户深圳,更加标志着深圳工业设计将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联盟的名誉主席为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工业设计分会主任委员潘云鹤院士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朱焘先生共同担任。联盟秘书长由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的秘书长封昌红兼任。

 

 

(二)2010协会翱翔皓空

 

121

 

日本工业设计促进会(JIDPO)常务理事青木史郎先生一行专程来深拜访我会,寻求彼此间的设计合作与交流。

126

 

芬兰赫尔辛基大区投资促进局代表一行造访我会。期望在推广赫尔辛基作为“设计之都”的品牌形象下谋求与深圳时间的设计紧密合作。

129

 

我会在南山软件园三诺会议室召开了一届三次理事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封昌红女士主持,汇报了协会上年度工作情况及阶段性成果及2010年协会的工作计划,三诺数码集团、飞亚达、中世纵横、嘉兰图、怡美、心雷、麦锡等18家单位负责人纷纷出席。

325

 

2010年荣获德国“红点奖”产品设计奖的企业,中国共有27家企业上榜,其中6家来自深圳,有5家企业为我会会员单位。具体包括:创维集团的两款液晶电视E11、E15,飞亚达集团的“神七”航天表“天行者”,三诺集团的笔记本音箱A202U,嘉兰图产品设计有限公司的低压控制器和第三代老人手机,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M7便携彩色超声诊断仪,以及桑菲消费通信有限公司的通讯设备。其中,创维集团的产品液晶电视E11由于其底座与音响一体化设计,以及独特的人体感应功能,获得“红点奖”评委会的青睐,一举夺得最高奖“红点至尊奖”。

46

 

由深圳创意文化中心与我协会联合主办的“看两会,迎文博,议合作”座谈会在我会新址南山科技中二路深圳软件园二期11栋5楼成功召开。

514

 

文博会开幕当天上午11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代市长王荣,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等领导视察文交所并参观了我会主办的工业设计精品展区。协会秘书长封昌红亲自汇报该展区实现了创新的设计概念、人文的设计追求、低碳的设计标准,得到领导们的一致赞赏和认可。

516

 

上午十时许,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代市长王荣,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视察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并参观了我会主办的工业设计精品展区。我会秘书长封昌红介绍了工业设计产品和成果与交易所的运作模式,提到后续协会将继续与文交所积极探索产品设计孵化和产业化的具体实施路径,最大限度地利用金融服务平台促进工业设计产业高端国际化发展。首长对此非常感兴趣,大加赞赏。

522-28

我会率领深圳、北京和上海的设计精英赴台观摩已举办了29年的“新一代设计展”,并联合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共同举办“2010首届海峡两岸青年设计师工作坊及论坛”。历行一周的设计系列活动,架起了海峡两岸设计合作和交流的平台,使得两岸设计合作再掀高潮。

612

 

受深圳市科工贸信委的委托,积极组织深圳地区工业设计公司参与第五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深圳地区共征集参赛项目100项。

618

 

我会与德国IF设计大奖和红点2010设计概念奖组委会都建立了合作,组织会员单位积极参赛,我会单位可享有报名费用优惠60%的福利,共计17家会员单位有参与。

723

 

受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机构——深圳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的委托,我会正式启动“深圳工业产品造型设计首期免费培训”,积极搭建设计人才免费培训平台。

726

 

由深圳市贸促会联合有关部门及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我会协办的“2010中国(深圳)国际创意*设计*品牌博览会”于9月17-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我会组织了22家会员单位积极参与。

84

 

策划举办“品类——设计战略研究及推广”对接会,邀请品类三剑客做客深圳,分享设计与品牌融合发展的案例与成果。

827

 

我会与印度通信和制造业协会签署设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为中印两国通信行业和设计行业搭建沟通的桥梁,为中印双方企业在产品研发、品牌创新、营销发展等方面构筑更广大的合作平台。

99

 

我会积极组织深圳市工业设计公司参与“省长杯”优良工业设计奖,共计征集作品60余幅。

910

 

我会联合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举办第五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深化设计活动,深圳地区入围的220件作品中有21件参与深化设计环节。

930

 

我会组织召开深港设计座谈会,来自深港两地的30余位政府代表、设计机构负责人出席活动。会议主要探讨深港设计界的发展现状及发展机遇,深港设计中心的建设,前海片区及河套区、保税区规划中如何融合创意设计产业,深港具体项目合作的可行性以及双方政府如何在政策扶持方面给予支持等议题。

1015

 

我会积极组织会员单位申报高级工业设计师职业资格考核认定,推荐了7位高级工业设计师积极参与。

1019

 

我会积极组织我市工业设计师参与全省工业设计职业资格(专业技术人员)考试。

1028-30

为积极推动外经贸企业开拓新兴国际市场,实现市场多元化发展,我会带领本土30余家创新型企业、品牌公司赴印度孟买团体参展,重点推广粤港两地企业的优质产品及原创设计,树立粤港出口产品在海外市场的新形象。

1129-124

 

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隆重召开。

12月6-9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大会2010深圳国际大会召开。首届深圳·设计之都精品展亮相全球。新科技·新媒体与设计工作坊吸引全球设计代表积极参与。

12月16-17

深港文化创意论坛隆重举办。

 

第二篇章:茁壮成长期

2011 展翅起飞

1月12日 泰国创意与设计中心TCDC设计专项考察交流

1月18日 一届四次理事会

4月6日 国家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卢希副司长考察深圳

4月11日 英国皇家艺术设计学院教授梁明先生调研中国工业设计产学研

4月22日 荷兰王国阿姆斯特丹大学中荷设计项目调研

5月18日 美国密歇根大学考察深圳工业设计

6月16日 深圳首家民营企业注资“红冠工业设计研究院”

6月19日 长三角产业对接,深圳工业设计组团赴宁波开拓市场

7月15-16日 第二届深港文化创意论坛

7月21日 首期交互设计培训工作坊

8月5日 “让制造,有品牌”设计师沙龙

8月26日 交互设计与互联网对接会

9月15日 绿色环保多功能夹产品推介会

9月22-26日 首次组团参加伦敦100%设计展,实现中国参展零的突破

9月22日 英国伦敦百分百设计展-深圳军团合影

10月24日 集体亮相台北世界设计大会

11月29日-12月3日 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

(主题城市:芬兰赫尔辛基、瑞典斯德哥尔摩)

11月27日 中国HIUED用户体验设计年会

11月29日 SIDA与瑞典设计屋签约

11月29日 北欧设计精品展

11月29日 全国联盟产业成果转化签约

11月29日 瑞典设计产业对接会

11月29日 工业设计从宝安起飞——瑞典产业对接会

11月29日 北欧设计精品展

11月29日 意大利家具与室内设计研讨会

11月30日 香港BODW深圳工业设计论坛

12月1日 UXDC设计峰会

12月1日 首个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2年 翱翔皓空

1月13日 市创意文化中心王小明主任考察协会

1月 29日 原中国科学院院长、两院院士路甬祥考察深圳工业设计

1月29日 路甬祥首长为协会题词:设计创未来

1月29日 封昌红秘书长向路甬祥首长介绍深圳工业设计现状

1月29日 原中国科学院院长、两院院士路甬祥为协会题词:设计创未来

2月3日 办公厅经济处刘昂处长

2月9日 广东省新型科研创新机构发展调研组考察.

2月17日 一届五次理事会

4月3日 UXDC专业委员会交互设计一期工作坊

4月15-22日 首期北欧经济贸易考察设计之旅

4月18日 中国•深圳—芬兰•赫尔辛基经贸交流推介会

4月20日 中国•深圳—瑞典•斯德哥尔摩设计创新项目合作交流会

4月20日 深圳-北欧四大跨国设计项目签约

7月5日 第三届深港文化创意论坛

7月5日 深港设计人高端培训项目签约

8月11日,杭州展独立展馆-长三角产业对接

8月15日 中美业界精英论坛

8月16日 首次组团受邀2012美国工业设计师年会

8月19日 “体验设计在中国”——中美体验设计高峰论坛

9月12日 荣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十佳

9月19日 组团英国百分百设计展,以“展中展”的形式向世界展示“深圳设计”。

9月19日 中国深圳-英国伦敦设计创新合作交流会

10月26日 揭阳•深圳工业设计展

10月29日 深圳家居设计考察团与台湾专项对话

10月30日 市长许勤主持召开促进深圳工业设计发展专项座谈会

11月7日 131件深圳作品入围“2012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

11月16日 技术创新与战略性新兴产业-高交会签约

11月23日 第六“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首届电脑与通讯专项赛终审

12月3日-7日 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主题城市:丹麦哥本哈根)

12月3日 全国工业设计产业联盟一届四次工作会议

12月4日 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开幕式启动

12月4日 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

12月4日 中国深圳-丹麦哥本哈根设计战略签约

12月5日 香港BODW-深圳工业设计论坛

12月7日 创意产业博览会

 

第三篇章 大工业设计时代

2013年 中国工业设计元年

2月22日 出席慕尼黑设计周,举办首期海外特训-德国工业设计工作坊。

2月23日 深圳设计师集体亮相iF设计大奖60周年颁奖典礼.

2月23日 iF设计大奖60周年颁奖典礼现场

3月8日 一届七次理事会

5月3日 美国珀森学院签约,中美工业设计合作开启新的里程

5月15日 深圳特驱•设计师原创家居作品展首度亮相文博会

5月21日 深圳组团参加2013年意大利佛罗伦萨设计周,深圳展馆独立战团参加展览

5月21日 佛罗伦萨设计周-深圳设计之都-中国展馆现场

5月22日 佛罗伦萨设计周-考察交流

5月25日 无锡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独立展馆-对接长三角制造业

5月31日 “创新驱动,质量的铸造者”中国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

5月31日 iF设计大展深圳展厅开幕

5月31日 SIDA成立五周年精英团队

5月31日 SIDA成立五周年庆典

5月31日 凤凰卫视许戈辉主持“无限空间,设计之夜”5周年晚宴

5月31日 路甬祥首长参观iF设计大展深圳展厅

6月8日-25日 北欧经贸考察创新之旅

6月9日 深圳赫尔辛基经贸合作交流会

6月9日 许勤市长与芬兰国家住房通信部长交流

6月10日 深圳赫尔辛基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6月17日 瑞典站探讨老龄化产品设计

6月20日 市经贸信委贾立群处长调研.

6月29日 设计大师乔凡诺尼探寻深圳工业设计

7月3日 第三届深港文化创意论坛既深港创新机

7月3日 深圳设计师团队考察PISH公司

7月4日 前海管理局张锋副处长启动“深港设计汇”平台

7月5日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校长Paul Thompson交流

7月17日 全国工业设计恳谈会(深圳站)

7月24日 美国The New School副校长Andy Atzert来访

8月2日 跨界设计师实战沙龙“走进金蝶“工作坊

8月15日 罗切斯特大学洽谈工业设计特色学院

8月15日 深圳工业设计特色学院签约

9月4日 2014年IF设计大奖说明会

9月19-22日 深圳组团参加2013英国百分百设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