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英国百分百设计展:“设计之都”考察团领略“音乐之
时间:2011-10-09 【返回列表】

2011年9月26日结束在伦敦百分百设计展的繁忙工作后,深圳设计师代表团在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的组织下,前往英国、法国、奥地利、意大利等西欧国家,进行为期近十天的欧洲设计、艺术考察之旅。

9月30日,设计师们来到了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奥地利地处欧洲中部,著名美国电影《茜茜公主》中弗朗茨·约瑟夫皇帝与美丽的凯瑟琳·伊利莎白皇后的童话爱情就发生在这里。奥地利拥有数量众多的绿地和植被,蜿蜒的多瑙河流经此处,美丽的自然风光为音乐、艺术、建筑等文化发展创造了绝佳的环境,首都维也纳也因此成为世界公认的“音乐之都”。近代以来,深厚的文化底蕴使得奥地利在工业设计方面也走在国际前列,其中最负盛名的,当属水晶饰品品牌“施华洛世奇”。



旗舰店入口处的水晶立方体,由上万颗精雕细琢的水晶粒组成,光线的折射璀璨夺目,甚至额让人睁不开眼。

 店内大型橱窗里,所展示的今年秋冬最新款产品全部由各种惟妙惟肖的飞鸟标本叼着,地上铺满原生态的木炭,充分展现了施华洛世奇品牌崇尚自然之美和环境协调的理念。国际品牌的产品陈列、展示方式让参观设计师们啧啧称赞,确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p#副标题#e#

施华洛世奇 (Swarovski) 始创于1885年,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水晶制造商。其产品最为动人之处,不仅仅在于它们是多么巧妙地被打磨成数十个切面,以致其对光线有极好的折射能力,整个水晶制品看起来格外耀眼夺目,更在于施华洛世奇 (Swarovski) 一直通过其产品向人们灌输着一种精致文化。施华洛世奇 (Swarovski) 的魅力源自材料的品质和采用的制造方法以及动人的设计。至于独特制法的详细情况,则不会向外人透露。施华洛世奇公司 (Swarovski AG) 这家古老而神秘的公司仍保持着家族经营方式,把水晶制作工艺作为商业秘密代代相传,独揽与水晶切割有关的专利和财富。

 精美华丽的水晶吊灯

设计师被店内陈设深深吸引


 
参观后深圳设计师团队在店内合影留念

在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和奥地利商务总署的安排下,30日上午10点,深圳设计师代表团到达了位于维也纳市中心的“施华洛世奇”全球旗舰店进行参观考察,“施华洛世奇”公司专门安排了接待人员进行中文解说,并在参观后举行了小型的招待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