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跨界体验设计 全球设计大师云集深圳
时间:2011-11-17 【返回列表】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了解到,于11月27日至12月3日举行的第四届国际工业设计节的主讲嘉宾名单已经初步确认。作为深圳每年“创意十二月”的重头活动,国际工业设计节系列活动大牌频现,不仅云集腾讯、华为等中国顶尖的品牌企业的设计大师,而且也吸引了作为全球设计典范的等欧洲顶级设计师组团参与。此次国际设计盛会,全球设计大师云集深圳,东西方设计先锋力量双剑合璧,以“跨界体验设计”为主题,共同为深圳“设计之都”出谋划策!

西方设计大师嘉宾阵容

作为亚洲区最瞩目,以设计、创新及品牌为题的国际论坛,2011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邀请了上百名全球众多顶级设计大师的倾心参与。

其中,作为全球设计典范的芬兰、瑞典、德国、奥地利的设计师更是组团参加。备让设计界、金融界和IT界人士翘首以盼的嘉宾有:芬兰最大设计公司Ed-Design总裁Tapani Hyvönen;芬兰Creadesign设计公司总裁,教授Hannu Kähönen;芬兰知名设计公司Desigence总裁Arto Ruokonen;芬兰著名设计公司Muotohiomo总裁,2010上海世博会芬兰国家馆“冰壶”设计师Pekka Toivanen;芬兰设计新锐Pentago(五角大楼)总裁Arni Aromaa;德国Milla und Partner GmbH设计公司负责人,上海世博会德国国家馆设计师Andrea Schollgen;德国西门子公司专属In-House设计团队designaffairs公司设计战略顾问Andrea Schollgen;英国IDEO设计公司亚太区产品设计总监Tony Wong;德国世界第一化工集团BASF高级区域经理Rechib Zeidam等等。通过此次“跨界设计体验”的国际高峰论坛,西方顶级设计大师们以国际化的视野和市场生命力的角度关注工业设计的核心和灵魂,阐述先进理念与交流宝贵经验,共同为中国工业设计和传统品牌制造业开拓新的领域,为深圳经济迸发“创造”的力量。#p#副标题#e#

东方设计师嘉宾代表团

值此每年一届的国际设计盛会,在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的组织下,作为东道主的中国更是聚集了各行各业的顶级品牌和设计大碗,堪称业界有史以来最为盛大的一次体验设计、品牌交流大会。记者了解到,届时,荟萃各大品牌的业界同仁将超过1000名来自国内外顶尖品牌企业,涵盖了IT、通讯、电子、金融等用户体验设计的高端应用领域,其设计师及管理高层将与欧洲的顶尖演讲嘉宾同场分享,共同成就行业盛事! 

其中,腾讯、迅雷、华为、酷派、心雷设计、迈乐数码、奥尼电子、比亚迪、凯博设计集团、步步高、中国平安、TCL、万利达等国内顶尖品牌将齐聚深圳,应邀出席本届工业设计节系列活动。腾讯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部(CDC)总负责人唐沐、百度用户体验部高级经理张海龙、一淘UED负责人(台湾) 左梓佑将代表中国互联网发表演讲;IT业方面,华为UCD与全球化部部长 王菁、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 黎万强将与全球业界同仁分享成功案例;家电行业中,长虹集团创新设计中心主任叶根军则就国内家电行业首个与香港共建的交互设计实验室发表观点;作为全球珠宝重镇的深圳,TTF珠宝设计总监许二建将与全球设计师探讨深圳本土珠宝品牌打入国际高端奢华首饰行列的成长之路;服装方面、设计中国高级时装知名品牌歌力思(ELLASSAY)主设计师栾世丽则中国服装设计的未来之路!

2011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东西方文化跨界共融,中外设计双剑合壁,全球设计大师云集深圳,跨界体验设计,共同为深圳“设计之都”成长把脉,深圳将从此开始由制造大区向品牌大区的转变,建立全新商业模式及转变发展方式的先锋理念和本土品牌走向国际化路线的潜在合作机遇,以品牌基地的形象重新占据珠三角乃至全国经济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