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召开
时间:2012-02-21 【返回列表】

 2月17日下午2点30分,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在1号会议室召开了一届五次理事会议。在会议上,全体理事会成员认真听取了秘书处2011年度工作汇报及2012年工作计划,现场表决了新增理事、副会长单位。对协会的下年度工作计划及后续发展战略,各位理事及副会长建言献策。

 为了满足广大理事单位融资的要求,在开理事会之前特别策划了一场金融与工业设计暨上市案例专题讲座,邀请了深圳创新投投资部总经理出席演讲,现场互动反响热烈,引发了所有理事会成员的热烈讨论,纷纷对公司未来战略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和谋划。金燕女士首先从几个案例入手,向各位理事介绍了资本市场运作对市场经济的重大价值,并针对大部分企业上市遇到的几个问题进行详解,主要包括:1.历史沿格:股东对公司资金的垄断,关联交易等;2.会计核算财务制度;3.税收等几大问题进行了分析。在丰富的咨询管理投资经验上, 金燕女士还从一般中小企业发展中问题团队互补协调(技术、营销、管理等)、资金短缺、要借助资金杠杆、企业发展导向、规范化管理、家族化管理、公司制度不稳定、拘泥约束机制、财务制度、社会公信力、公司战略十大方面给们开始从资本市场考虑深圳工业设计的做大、做强!

 接下来的理事会议上,协会秘书长封昌红分别从产业对接、接轨国际、会员服务、创新联盟成果四个方面对协会2011年度工作组了一个全面系统的汇报,特别是重点介绍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英国100%设计展、深港文创论坛等品牌活动的成果。在2012年工作计划中,封昌红秘书长指出协会会重点加强市工业设计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专委会建设、培训等,重点汇报了下年度协会的几项重要活动及其筹备,包括4月的北欧出访、7月的深港文创论坛、9月的英国百分百设计展、12月的国际工业设计节等。接下来,协会所有理事成员对新增的4家理事单位和9家副会长进行了鼓掌表决通过。

理事会议最后,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刘志雄发表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秘书处一年以来的辛苦工作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对老会员企业持续不断的支持协会工作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同时对新增理事会成员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2012年协会的工作计划中,会长表示接下来的一年里,协会要加强对会员企业的服务工作,提供更多有效的服务,并且所有会员要加强行业交流合作,齐心协力为深圳工业设计行业的繁荣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