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2023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主视觉,也太可了吧!
时间:2023-09-05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返回列表】

1.jpg

当我们看到美国科罗拉多州艺术博览会上,夺得数字艺术类别比赛冠军的人工智能画作《太空歌剧院》,如神之手描绘出了古典梦幻的巴洛克歌剧舞台的典雅与神圣。


那一刻,“AI绘画没有灵魂”、“艺术是AI跨不过的门槛”的声音渐渐小了,歌剧院穹顶照射进来的那一束光,仿佛也正中乐观派设计师的眉心,信息差、认知差的焦虑达到顶峰。


微信图片_20230904113227.jpg

《太空歌剧院》


当今年5月,雪花啤酒勇闯天涯开启“X宇宙计划”图灵测试,邀请参与者从四款新包装中辨别AI作品,并邀请粉丝参与第五款定制罐的创作时,我们看到“X宇宙计划”围绕AI话题创建流量池,吸引Z世代主力消费群体,创建了品牌增量价值。

微信图片_20230911152716.jpg

(图来源于雪花啤酒勇闯天涯官方微博)


此刻,我们在思考:

在工业设计价值被普遍认可的时代,打破狭义工业设计思维边界,是否可运用AI技术创造“设计+营销+用户”沉浸式场景?


在万物皆可复制的工业时代,芯片卖铲人的一份又一份财报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信徒,AI技术是否可助力树立新的行业壁垒?


2.jpg

2023第十一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将于2023年11月23-2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2号馆举办,以“设计无界.重启”为主题,直面数字领域浪潮带来的颠覆性行业变化,于万物边界中探寻设计无界,用全新姿态开启新一届大展。


3.png


2023第十一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为挑战新领域搭设舞台以设计对话数字时代打破边界,重启思维创建“人”“物”“场”的交融共创


4.jpg

5.jpg

在数字文明时代,真实物理世界不断地被数字化,形成虚拟数字世界。这一过程中虚拟与真实的边界正在变得模糊,人与人、人与物、人与自然都可以低成本实现连接互动。


技术的变革意味着次序的重构,一切都将重启。作为设计师要跳出传统模式下的工业设计价值体系构建的概念,价值的创造更来自于广泛的连接和频繁的互动。


因此我们要持有一种批判性的态度面对技术与社会的变革,去创造一种人与人、人与物、人与自然之间更为友善,而非对立的关系。


6.jpg

设计是当代的社会文明,它能够合理改变物体、空间的形态,融入哲学理念,使物体、空间都展现出独特的生命力,为人们的生活创造惊喜与收获。


人类的行为影响着设计,设计也在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设计的无界,就是在诠释着人类行为的自由,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


7.jpg

后疫情时代,人们的生活习惯、方式被数字化潮流所影响,各行各业的生产方式也不断转变。


在新时代的浪潮之下,大展整合十年成就,归零重整。以前瞻思维探索数字化时代设计的发展趋势,挖掘数字工具与设计结合的巨大潜力,所要探讨的并非只是技术,还包括文化、美学、社会以及产业的设计议题。

8.jpg

SZIDF2023主视觉打破常规的设计手法,融入参数化设计,以算法生成具有动态变化的金属液态球体,将数字技术运用到新一届大展,迎接新时代数字革命。


微信图片_20230829160056.png

球体采用金属色,以液态变化诠释科技感、数字、发散、融合的状态,可以随时变化成为任何形态,变化过程中,球体成液态散发,但又彼此共生。对应数字时代,AI技术的崛起带来了次序的重构,呈现出相互交融、万物互联的无界状态。


微信图片_20230905174854.png

美学,是世界上存在的最感性的观念。


在主视觉图文排版的设计上,文字与背景的边界相互融合、穿插,以不间断的解构与重构形态,生动诠释快速变革的数字时代与当代设计相互交融、边界消弭的极致美学,以此表达本次大展主题“无界”这一概念。


微信图片_20230911154025.png


在色彩的选择上,主视觉选择绿色为主色,红、蓝、橙为辅色,意喻和谐共生与可持续发展。


人类和数字技术携手颠覆设计认知,我们亟需探寻数字时代设计领域可持续发展的底层逻辑,围绕数字技术搭建覆盖更广泛的用户消费场景,低成本打破沟通壁垒,为工业设计与产品、产品与用户创造连接。


新时代的设计潮流,是以人为本,与城市友好交流,与大自然和谐共生,新一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我们期待打破时空,去聆听更多设计之声!

9.jpg

展位图.png

0.png

尾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