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诺杯 | 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的伟大作品
时间:2020-05-08 【返回列表】

 

 

2020年的开端,注定了这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深刻地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从等待春日繁花到迎接夏日微风,你回到了熟悉的工位,只是多了一副口罩,但是这个社会之下,各行各业却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人们也得以重新审视生活需求以及人与社会、自然的关系。

 

如果说对于很多领域而言是灾难性的创伤,那么在设计行业我们却看到了许多可以称之为惊喜的地方。有人说这次疫情是对中国科技能力的全新考验, 其实同样也是对中国设计和制造能力升级检验,设计师们得以在疫情中发挥自己独特的设计思维与创造灵感,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回应现实,开始帮助工业生产、医疗、应急产品制造、城市等领域创新,以一己之力快速地解决问题。

 

 
 

 

中国工业设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深圳三诺集团联合发起的“三诺杯”智慧健康医疗防护用品设计大赛自全面启动以来,短短不到两周的时间,已经面向全球征集了300+设计作品,其中不乏来自国内外企事业单位、设计机构、设计师、艺术家、院校师生充满创意灵感的优秀作品。

 

征集还在火热进行中,想必有很多人因为还不是非常了解这次大赛,那么现在就要对怀揣着灵感与创意而犹豫不决的那个你,来细致了解一下“三诺杯”大赛的高光亮点。
 

 

驰援全球抗疫
彰显深圳智造企业责任和担当

 

作为大赛主办和发起单位,深圳三诺集团于1996年在深圳成立,是一家以“智慧生活”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新冠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家负责任有担当的企业,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深圳三诺集团投入建设10万级无尘无菌生产车间,投产80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和4条高速口罩机生产线,月供医用口罩(含一次性医用口罩成人版和儿童版、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KN95)可达2­3亿只,月供“精准测温 仅需一秒”的红外额温枪可达200万支。

 

深圳三诺集团之所以能快速响应,火速驰援全球抗疫,是因为早在2019年初就布局了智慧健康产业,以智能制造业为根基,正式探索科技赋能健康产品领域,不仅规划了医用口罩、功能性口罩、时尚设计类口罩产品线,而且深入布局涵盖“智慧工作、智慧出行、智慧家庭、智慧教育”在内的智慧健康防疫产品领域,用科技的手段研发生产了移动语音会议办公系统、有温度传感的个人穿戴设备、非接触式的刷脸智能设备、杀毒的居家产品等一系列防疫产品线,实现健康产品的多场景化覆盖,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健康产业的标杆企业,为全球抗疫贡献深圳力量。

 

 

 

 

作为SIDA的会长单位,深圳三诺集团一直高度重视设计创新,很早就成立了自己的工业设计中心,获得过红点、iF等顶级设计大奖。基于设计能力的差异化创新一直是三诺的一项核心竞争力,为全球众多优秀的国际国内品牌提供产品服务,业务拓展到全球70多个国家。同时三诺还连续成功举办八届“三诺杯”中国工业设计精英赛,推动设计力接驳产业力,形成设计创新驱动力。

 

释放多元思维
拓展国内外权威专业视角

 

为了更好地扩大活动的赛事影响力及推动医护产品的创新持续发展,本次大赛将建立国际化、专业化、权威性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届时将从:

 

实用性、创新性、人本性、美学性、可持续性

 

五大方面,进行公平公正、专业权威的审核评判。与此同时,还将邀请国内外优秀设计师一同参与,针对个人户外方便性,家庭共用性,工作场所公用性,以及校园等场所人群流动集中性问题,对目标人群场景进行安全性、有效性、实用性的创新,最终将设计方案及产品投入市场实现量产商业化。

 

五大参赛类别
全面汇聚创新创意智慧
 

在比赛评选方面,参赛作品类别分为防护、检测、消毒、健康、医疗五大类别进行征选,通过大众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最终从1000件参赛作品中评选出40件优秀作品,争夺冠亚季、最佳绿色设计奖、最佳商业价值奖、最佳设计表现奖等多个奖项。获奖者除获得荣誉及奖金以外,还能获得行业交流、媒体推广、展览展示、入选深圳助力抗疫典型案例等参赛价值。

 

一等奖:1名,奖金30,000元+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20,000元+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10,000元+证书

最佳绿色设计奖:1名,奖金10,000元+证书

最具商业价值奖:1名,奖金10,000元+证书

最佳设计表现奖:1名,奖金10,000元+证书

优秀奖:10名,获奖证书一枚

 

构建创意产业链
促进成为健康医疗发展实体加速器

 

在产业对接方面,本次大赛的入围及获奖作品将在第八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上进行集中主题展览,并在深圳三诺总部智慧大厦的深圳智慧生活创想馆常年进行展示推介。同时组织个人防护用品产业项目推介活动,邀请机构、企业、基金参加,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融合,加速促进深圳健康医疗产业向高端化、集群化协同发展。

 

▲2019年大展启动仪式现场

 

▲深圳三诺总部智慧大厦3楼的深圳智慧生活创想馆是深圳展示智慧科技的窗口之一,同时也是全国唯一、极具高科技和创意体验的公益性智慧生活展览馆

 

▼▼▼

 

【报名方式】

 

长按识别二维码

即刻填写信息报名

* 报名免费

 

/

 

每个人都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

快来报名参加吧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