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A动态 |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优势产业处处长平原一行莅临中芬设计园参观调研
时间:2020-06-24 【返回列表】

 

2020623日下午,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优势产业处处长平原一行莅临中芬设计园参观调研,在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芬设计园创始人封昌红女士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朗图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库卡波罗艺术馆、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及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并展开座谈了解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发展情况中芬设计园入驻企业情况及发展模式

 

 

 

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

 

 

中芬设计园国际展厅作为聚焦全球设计创新领域的新模式和新业态的展示窗口,集中展示入驻在园区的国际知名设计大师、海内外新锐设计企业、德国iF设计大奖等国际知名奖项最新作品,记录着中芬设计园在六年时间里所获得的成就和发展。

 

 

 

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丝路视觉作为全国性的专业数字视觉综合服务供应商,专注于CG应用领域,以创意为核心、市场需求为导向,主要利用计算机进行视觉设计和创作。公司自2000年成立以来CG技术和艺术相结合,依托长期积累的技术实力和前瞻性的创意设计能力,为建筑、设计、会展、广告、动漫、游戏、影视、文体娱乐活动等行业的客户提供涵盖静态、动态和系统集成的数字视觉综合服务。

 

 

 

深圳市朗图设计有限公司

 

 

RITO朗图创办于1999年,是中国卓越的设计整合与品牌创意体集团。朗图致力于构筑3+1事业群,以品牌策略、产品策略、营销策略三位一体来帮助客户实现从产品创新走向市场决胜。朗图与近百家不同领域的优秀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提供系统性的创意整合与专业协同,合作客户包括拥有国际资本背景的优秀品牌企业,同时亦助力本土最优质品牌客户的成长。

 

 

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

 

 

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是由创客大爆炸和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联合建设的国际创客开放平台和众创空间,也是深圳首家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比特与原子中心(CBA)正式合作授权认证的Fab Lab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也是MIT FabLab 2.0合作研发伙伴。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主要包括Fab Lab推广及Fablab 2.0研发制造、创客创新创业教育、全球创客服务平台、产业链协作服务四个功能板块,致力于发展、挖掘全球创客项目及产品,研发解决方案来连接大规模生产生态系统和服务于小型硬件创业者;进一步推进深圳在数字智能硬件的开发和生产制造的国际地位,结合新的开源方式以及深圳现有敏捷制造系统,将深圳打造成为未来智能硬件的硅谷。

 

 

 

库卡波罗艺术馆

 
 

库卡波罗艺术馆展示了20世纪世界现代设计发展史上最重要的设计大师、北欧功能主义学派的继承者和最重要的旗手之一约里奥·库卡波罗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不同时期的代表产品,是深圳与赫尔辛基两座设计之都的亲密合作的有力表现。

 

 

 

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以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产品战略专家骆欢为核心(前国家总理温家宝接见的设计师代表之一)组成的品牌策划、设计和营销专业团队,形成了全新的品牌钉锤理论,为企业品牌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被企业家誉为“国际化视野,中国思想,更懂商业的设计咨询机构”。

 

 

 

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佳简几何成立于2014年,致力成为一家代表中国的全球化创新设计团队。我们以产品设计为核心,提供涵盖产品策略、结构设计、供应链管理、品牌策略和品牌设计六大创新服务模块。团队共获得Reddot/iF/IDEA/Good Design Award等国际设计大奖70余项。合作的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微软、蔚来、海尔、中国移动等世界500强企业及中国领导品牌;同时,也服务了猫王、来电科技、Sensoro、康康网络等优秀的创业公司,共同携手完成从0到1的成长。

 

 

参观结束后,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优势产业处处长平原一行来到中芬国际会议中心进行座谈交流。会上,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首先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协会自创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及现阶段的探索,并汇报了2020年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的筹备情况。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优势产业处处长平原听完汇报后,对协会以设计构建国际化创新创业的产学研生态链表示认可。平原处长表示,工业设计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协会为推动深圳市工业设计发展做出的努力值得肯定,希望协会继续引领创新,发挥国际化优势,进一步加强工业设计与产业的融合,提供更有深度的设计服务,让设计发挥更大价值。在工业企业上云和国家标准研究方面,期待协会加强探索,助力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