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A动态 |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20-07-01 【返回列表】

 

 

2020年6月30日下午,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以下简称“SIDA”)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三诺智慧大厦21层培训中心隆重召开。会长刘志雄、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及各理事单位代表等57人出席了本次理事会议。

 

本次理事会由副秘书长刘芳主持,会议主要有四项主要议程:一是由会长刘志雄为本次会议作欢迎致辞;二是由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作年度工作报告,三是由筹备换届工作小组介绍换届选举相关方案;四是由全体理事发表意见建议,现场表决。

 

△会议现场

 

△主持人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刘芳

 

1.新的疫情防控背景下,一次意义非凡的会议

 

在欢迎致辞环节中,刘志雄会长首先向各位理事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肯定了各位理事一直以来为工业设计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今年的疫情对工业设计行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趁5G新基建风口,产品形态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人工智能到智能制造,从曾经的千人一面到现在的千人千面,个性化的发展的不断推动,迎来了差异化时代的到来,提升产品附加值成为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此外,疫情让大健康成为炙手可热的行业,这也成为了企业探寻未来发展的一个突破口。

 

刘志雄会长希望在今后SIDA的发展中,以这次理事会议为节点,能够踏踏实实地将品牌做大,聚拢优秀创新思维,重新出发,让工业设计产业成为全产业生态链,让SIDA成为一股中国力量,为创新设计做出贡献,用设计引领产业发展,推动革命新浪潮。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 刘志雄

 

2.回顾与展望下乘风破浪的SIDA

 

△会议现场
 
在2019年协会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思路的年度工作报告中,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围绕协会自身建设情况、主要工作开展情况、阶段性成果汇报三大方面,回顾了对SIDA具有转折性意义的2019年。
 
在2019年中,SIDA通过接待全国各地政府领导、行业嘉宾调研参观,举办数十场对接会、设计沙龙,承办和组织2019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创客周、第七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UNLEASH 2019)、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等系列活动,持续营造创新设计氛围,不断搭建创新设计平台,服务会员单位,促进行业间国际交流与合作,扩大深圳工业设计和创新影响力度,助力深圳打造创新创业创意之都,并带领深圳设计从服务湾区延伸到服务经济带,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 封昌红
 
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在展望中表示:SIDA在12年间,聚沙成塔,SIDA品牌已经成为深圳设计之都闪亮的一张名片,同时也是代表中国设计品牌一束闪亮的光芒,而这光芒背后,是每一位为SIDA前行之路付出的人。工业设计从最初的外观设计到现在产品有附加价值,产业有核心竞争力,城市自带光环有气质,离不开每一位工业设计师在行业内的创新。12年是一个轮回,在新的起点上,SIDA将认定正确的方向,把眼光聚焦到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中,在坚持国际化和设计与产业融合下,抓住新基建5G机会,从行业推手到旗手,成为逆势增长的践行者。

 

 
在全球疫情爆发,各行各业面临巨大挑战的形势下,封昌红表示未来SIDA要更加尽心尽力做好协会的相关日常工作,并通过协助市工信局落实、执行2020年颁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结合五点具体工作思路在特殊时刻、特殊环境、特殊场景下,共同助力共克时艰,促进SIDA与会员单位之间、会员之间、会员与国内外企业机构间的创新、交流与合作。


 

1. 强化会员服务力度,进一步提升会员服务质量

2. 开放组织边界,与合作伙伴形成共生生态,创造更大的生长空间

3. 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培植更高能级的工业设计创新能力

4. 高质量举办常态化品牌活动,搭建交流合作展示交易平台

5. 完善协会内部管理,提质增效迈向新高度

 

 

3.明确新走向,换届工作提上日程

 

会上,主持人SIDA副秘书长刘芳向参会者介绍了关于换届选举相关方案的准备工作情况,包括《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办法》、《第三届理事监事候选名单》、《第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议程》以及《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章程》(草案),经全体理事发表意见建议后一致表决同意,拟定于7月22日召开第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各理事单位代表对SIDA换届筹备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SIDA也将以尊重会员自治为原则,切实履行民主选举程序,严格执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深圳市社会团体换届选举指引》的有关规定,依据《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章程》,认真做好社会团体换届选举的组织筹备工作,凝聚集体智慧,确保换届工作要经得起广大会员和历史的检验。
 

△理事代表现场表决

 

 

△会议合影
 
十二年来,SIDA带领着会员单位对接产业接轨国际,引领着工业设计行业在全球设计、创新的舞台上频频发声,让工业设计成为了响亮的国际交流语言。十二年,不变的是引领工业设计行业想高端、国际、品牌化发展的坚守。
 
随着SIDA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的圆满召开,预示着SIDA距离以全新面貌提升向上、锐意发展更进了一步。可以肯定的是,在与SIDA一起走的这条工业设计发展之路上,我们因为工业设计收获触动与共鸣,这将是在未来前行之路上,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