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昌红会长荣幸受邀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时间:2020-11-17 【返回列表】

 

 
 

10月14日,这一天,所有人都在为深圳打call。这一天,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四十载惊涛拍岸

九万里风鹏正举

在深圳这个充满梦想的地方

所有为梦想为之奋斗的人们

都得到了最好的肯定

 
 

 

作为兢兢业业在深圳砥砺前行的优秀企业家代表,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荣幸受邀出席了这次大会,与各界代表、嘉宾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一同见证深圳光荣盛世,共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16分钟的“敢向潮头立”中一个个震撼人心的画面无不诉说着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的巨变,在习近平总书记说出“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的金句时,我们不得不感叹,这样一座奇迹城市乘风破浪,靠的就是深圳人的初心与坚守。

 

大会结束后,封昌红会长依旧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能参加庆祝大会,无比激动,特别振奋!倍感自豪!看见会场内外熠熠生辉的大会logo和无处不在的设计氛围,忍不住热泪盈眶。听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是热血沸腾,催人奋进!

 

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评价深圳40年积累的10条经验中第四条和第十条(第四条:必须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不断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第十条:必须坚持在全国一盘棋中更好发挥经济特区辐射带动作用,为全国发展做出贡献。),我们正是“以走出去引进来”为路径,在全国率先让世界看见了中国设计!第十条全国一盘棋作表率,我们把深圳设计经验在河北、雄安、青岛、江西等省市复制推广,为转型升级赋能,这正是深圳勇于担当的新作为。

 

现场听总书记说这句话时我流泪了,“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深圳等经济特区一路走来,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努力。”今年是我闯深圳整整30年,深圳工业设计和创客之城从0到1,承载了太多先行者的心血,无数优秀设计师和创客们不断迭代着他们的创意,向世界传达着中国勇于担当创新主体责任的深圳声音。脑海里浮现出许多夙兴夜寐拼搏的画面,正是无数个眼泪和欢笑,艰辛与付出日日夜夜,成就了我这个普通外地人的深圳梦想,感恩这座伟大的城市,致敬这座能让普通人圆梦的包容之城。

 

总书记说: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作为行业推手,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总书记对深圳提出新要求的第一条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提到:”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大力发展金融、研发、设计、会计、法律、会展等现代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

 

这为我们下一步如何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发展机遇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更高标准更大格局推动深圳设计往更国际更高端化更数字化迈进,对标世界一流,让设计赋能产品、产业和城市,努力创建国家级工业设计研究院,打造设计云平台,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封昌红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封昌红(右三)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从工作证到嘉宾证,从设计统筹到物料制作,从场内氛围到场外装置,封昌红会长作为此次大会设计的统筹者,每一个细节都精确地做到极致,无不体现着她自身坚毅、勇敢、不退缩的担当精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深圳市委办公厅的指导下,她参与统筹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logo标志设计,在特区建立40周年这一特殊时刻,遍布大街小巷,“星心相映”成为了每个人心中的标志性印记。

 

△封昌红与40周年logo标志装置合影

 

△筹备庆祝大会工作花絮

 

40周年庆祝大会纪念品

 

 

 
 

 

“星心相映” 40年

不忘初心  勇当尖兵

明日之星  爱心之城

 

 

创作背景

 

40周年LOGO由深圳市委办公厅指导,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统筹执行,采用点对点邀请制,甄选深圳具有影响力的平面设计、工业设计、数字设计、品牌设计机构参与,通过专家评审,历经遴选、筛选、推荐三个阶段, 最终选定深圳市陈宋品牌顾问有限公司的“星心相映”LOGO,这个象征着明日之星 爱心之城的LOGO深受广大市民喜爱,自公布应用以来已刷爆朋友圈,LOGO的延展设计也备受各界好评,彰显了设计之都的独特魅力。

 

设计诠释

 

深圳因改革而生,因开放而兴,因创新而强。突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时代意义,彰显深圳是实施改革开放政策后中国共产党一手打造的城市范例。

 

设计以“明日之星,梦想之城”为创作思路,希望照亮每一个深圳人的梦想、让爱心与奉献融于城市发展和双区建设。呈现出一个鼓励创新,包容失败,成就梦想的创新之城,“来了就是深圳人”的爱心之城。

 

标志设计中的“星”取自国旗,以“星”寓意城市未来,明日之星,象征特区发展与国家战略的关系;以“心”寓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心之城,象征特区人民心系国家,热爱特区的真切情感;“4”字造型如驰骋着高铁,既表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飞速发展,也彰显深圳勇当尖兵的坚定决心,象征着改革永不止步,创新永在路上。

 

四十的字体设计造型厚重饱满、圆润亲和,既象征特区建设四十年的丰硕成果,又彰显开放包容的城市性格。标志色彩以红色为主色调,象征着深圳秉承活力创新、勇当尖兵的新使命,彰显改革再出发的坚定决心,同时也烘托出欢乐祥和的浓烈节日气氛。

 

 
 

 

 

 

在庆祝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释放出的“深圳力量”,以及正在稳步推进的“双区驱动”战略,一同赋予了深圳新的发展机会,也为深圳设计提供了更广阔的的沃土。

 

立时代潮头者,唯有弄潮儿

特区40年对SIDA来说意味着什么

是再起航

是永远从0到1

是坚持、热爱和突破未知

是深圳精神的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

 

SIDA作为不断致力于推动设计行业发展的创新风向标,在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指示和激励下,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们有充分的理由去展望深圳的下一个40年,深圳必将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也不遗余力地相信,在这个创新创业创意之都,SIDA也将努力续写更多的辉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