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丨2023世界工业设计日活动将在深圳举办
时间:2023-06-24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返回列表】

       6月29日至30日,由世界设计组织、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的2023世界工业设计日暨中外设计领袖峰会,将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行。

  本次中外设计领袖峰会邀请百余名全球设计与创新人才展开对话,为新时代下全球工业设计行业发展出谋划策。通过“A星球-设计洞察力:可持续发展理念下的设计新未来”“B星球-设计驱动力:设计创新引领下的时尚新消费”“X星球-设计觉醒力:AIGC狂潮下的时代新物种”三大主题板块搭建星际对话平台,以专业视角切入,探讨科技前沿理念与工业设计的创意结合,展望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机遇、新未来。

  本次“世界设计 中国力量”精品展将以异时空对话的创新思路呈现世界工业设计与中国工业设计的发展历程,在百年剧变中感受设计发展脉络,体验一场世界与中国工业设计发展的溯源之旅。

  2023年正值深圳“设计之都”的15年,也是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的15年,更是中国工业设计蓬勃发展的15年。回望15年的耕耘探索,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不断推动“深圳设计”立足深圳、引领全国、瞄准世界。

  设计不眠夜将以设计星光大道、群星夜话等形式展开,邀请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宏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朱焘,深圳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龚晓峰,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执委、光华设计基金会秘书长、绿设投资联合创始人张琦,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特邀副会长陈冬亮等齐聚现场。

  此外,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与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将于活动期间联合举办“星在当夏”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关爱事业。


【责任编辑:关锦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