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铭记于心,奋勇争担使命 | 中芬设计园党支部第三期“党史半月谈”,讲党史燃党魂
时间:2021-03-29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返回列表】

中共中央宣传部在本月24日公开发布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标识中的“100”“1921”“2021”和一束束光芒线,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鉴往知来

红色传承

从建党的开天辟地

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

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

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

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回望来时历程

初心历久弥坚

3月26日下午,中芬设计园党支部以“传承铭记于心,奋勇争担使命”为主题,开展了第三期“党史半月谈”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中芬设计园党支部朱晓民同志以“传承”为分享核心,带来了一次彰显党使命先行奋勇担当的激情演讲。

120年前,我们的外交官在战后的谈判桌上,面对列强代表不得不卑躬屈膝,签下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而正是因为这个导火索,让新的民族开始觉醒。如今的2021年,又一个辛丑年,面对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上咄咄逼人的美国代表,中国要求和美国进行公开平等的高层对话,绝不会纵容美方的任何无理要求。

朱晓民同志通过百年中国外交的新旧对比,阐述了中国在历史演变与轮回下的大国风范,并向大家解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的必然性,这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只有自己足够强大,才能维护自身的尊严;只有在共产党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才能充满底气地在激励的竞争中掌握话语权。

以史为鉴,当今时代,我们更需要筑梦踏实、自强不息、勇担使命。朱晓民同志还向大家分享了湖南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赵春光在武汉抗疫期间的一封家书。在场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被信中充满的义无反顾和忠孝两难的家国情怀,和信中见证记录的一段最真挚的情感所感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党史见证了华夏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自强不息,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奋勇争先担当使命,才有新中国的强大的今天。

通过聆听、学习、感悟朱晓民同志带来的分享,在座的每一位成员都有着深刻的体会与心得。

我们的祖父辈、父辈的故事在那个年代,虽然没有去到一线洒热血抛头颅,冒着枪林弹雨献出自己的什生命,但是他们在做的事情,是在背后为党和人民做着坚实的后备力量,是一种力量的存在。联系到我们现在的工作,协会作为工业设计行业的推手,为会员单位、设计企业做专业的行业与市场导向,做他们背后坚实的力量,这也是一个很伟大的事情。

我们党以人民群众为基础,无论是革命时期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亦或是陈独秀的新文化运动,都是以群众路线为基础,通过凝聚凝心,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革命性的胜利,让中国在世界中崛起强大。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在职业道路还是在生活道路中,要抱着服务人民的初心,团结各方的力量,为共同目标奋斗,守护新中国来之不易的每一份成果。

SIDA副秘书长柯嘉敏通过分享了在学生时代和疫情时期的小故事与看法,对本次党史半月谈做了总结:

“党史半月谈的第一期封昌红会长的分享可以用“高瞻远瞩”来概括,第二期张荆同志的分享可以用“真情实感”概括,而今天朱晓民同志的分享,可以用“中国雄起”四个字来概括。通过当今很多时事我们可以看出中国现在在国际上的话语权是显而易见的,爱国情怀是刻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骨子里的,我们今后不管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也不要忘记‘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领导下,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

对国家而言如此,对我们设计人而言,更应当自强自立,在充实自己的路上,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让自己有足够的能力独当一面,去面对激烈的竞争,像祖国一样,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