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项情报站VOL.035 | 2023当代好设计奖 全球征集设计启航!
时间:2023-05-19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图片


2023年全球视野下的设计盛事重磅来袭!5月18日,当代好设计奖全新一年度全球征集启航!本届以中国传统书法为视觉核心概念,以书法元素“田”字格作为奖项的基准,象征着优秀作品进入中国消费市场的风向标和衡量标准。在此诚邀全球设计力量共襄盛举,通过竞赛平台激发创意火花,彰显设计魅力,助力全球设计师与企业在全球舞台上闪耀。


当代好设计奖 (Contemporary Good Design Award,简称 CGD),是由德国红点奖机构与厦门文广传媒集团于2015年共同发起,旨在构建起设计、企业与全球商业间的桥梁作用。


当代好设计奖共计50类基础组别与1个后设组别,包含智能智造产品,覆盖了产品设计、包装设计、建筑与室内设计。后设组别则是为表彰那些不仅是好设计,更是在专项领域方面拥有突出表现的产品。

红点奖机构创始人兼主席彼得·扎克教授博士也向全球优秀的设计师、企业发出参赛邀请:一起参与这场设计盛宴,共同推动全球设计文化交流,引领设计趋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代好设计金奖作品
2022
图片
图片
2022年新增后设组别后,首次获得最佳智能智造奖的作品
2022


当代好设计奖自2015年创办以来,参赛作品来自全世界30余个国家和地区,已有上千件作品获奖,获奖作品既有来自国际知名企业:宝马,奥迪,飞利浦,米其林,戴尔,东芝,西门子等,更有中国杰出企业代表:科沃斯,美的,创维,TCL,科大讯飞,安踏,青岛啤酒等。


历届当代好设计奖评审团全部来自于红点奖评审。红点奖机构根据其60余年的奖项评审经验,从中选择出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并对中国消费市场、中国文化、中国设计趋势有深入了解的国际评审团。


图片
历届评审团

他们将从创新表现、功能、产品周边系统整合、产品耐用程度、造型品质、直觉易用等九大维度进行评鉴,使最终评审结果更具有国际化的视野与在地的实际执行力。获奖者代表了中国设计的杰出水平,同时也是国外优秀设计进入中国消费市场的风向标和衡量标准。


图片

当代好设计奖在帮助获奖者赢得国际声誉的同时,还精心打造包括作品展览、产品推广、品牌宣传及销售支持在内的多项获奖者权益,它不仅仅是一个设计文化交流平台,也是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国外企业进入中国的重要渠道。


图片



获奖者将站上荣誉的殿堂,亲手接过来自红点奖主席彼得·扎克教授博士和国际评审团颁发的奖项荣誉。其获奖作品还将在中国首座红点设计博物馆和当代好设计奖官网展示,并被收录进当代好设计奖年鉴中。此外,获奖者还将有机会参与全球巡展和设计师沙龙,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设计师并肩前行。


图片



图片

2023年当代好设计奖报名通道已全面开启!


即日起至9月19日,设计师与企业可登录官网www.cgdaward.com,通过页面右上角「报名系统」注册并提交相应的材料报名。


图片


国际评审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在线评审,通过在线评审的作品将参加现场评审,最终评选出2023年当代好设计奖获奖作品。



2023,一起看见当代好设计!



关于当代好设计奖

当代好设计奖 (Contemporary Good Design Award,简称 CGD),是由德国红点奖机构主办的国际化设计大奖。当代好设计奖于2015年由德国红点奖机构与厦门文广传媒集团共同发起,红点运用 60 余年的国际顶级设计奖项运作经验和设计资源,全程负责国际评审的组织及作品评选环节,以保证当代好设计奖的专业性、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当代好设计奖构建起设计、企业与全球商业间的桥梁作用,助力中国品牌面向全国市场并迈向国际舞台,为国外企业链接中国市场,助力获奖者获得巨大的市场推广机会。




图片

免报名费名额



:SIDA会员联系协会工作人员可获取免报名费名额。名额有限,先报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