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调研 | SIDA&佳简几何:设计师的价值归属感
时间:2023-03-14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图片
3月10日下午,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以下简称SIDA)为深入了解行业情况,探究产业创新发展新方向,在SIDA会长封昌红的带队下,考察调研SIDA副会长单位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生产运营模式以及发展痛点,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挖掘新思路、新模式、新支点。




1.调研考察


在佳简几何创始人兼CEO魏民,联合创始人张九州的陪同下,封昌红会长对其旗下品牌和创新成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图片



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设有珠三角(深圳)和长三角(杭州)设计中心,于2020年孵化个护领域潮牌有色yoose和潮流3C数码周边几何怪兽AOMONSTER。以品牌定位与全案设计为核心,提供涵盖产品设计、品牌设计、包装设计、视觉设计四大创新服务模块。截至2022年,佳简几何已拥有两百位伙伴,孵化了上千个项目,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市级工业设计领军企业,六次获评深圳市十佳工业设计公司并蝉联四年榜首,荣获包含世界四大设计奖项(Reddot、iF、IDEA、G-Mark)在内的200余项国内外设计大奖,成为行业内具有知名度和创新力的设计团队。



→ →  作品展示

图片

»» YOOSE有色剃须刀。潮流个护新体验,颜值动力双管齐下。



图片



»» X-ALCOHOL发酵机动队品牌全案设计。「百变酒精」携手佳简几何长三角设计中心(杭州),锁定新潮玩乐的年轻群体,从0-1塑造品牌,结合潮玩IP元素,推出首款产品「发酵机动队果酒系列」,为年轻人构建完整的新消费体验,发掘轻饮酒新乐趣。




2.座谈交流


图片


在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座谈交流期间,双方就企业与行业发展问题及方向开展探讨。






图片

行业经验

»»作为一个企业负责人或者一个设计师,需要有强大的价值认同感与归属感,用设计将品牌融入到巨大的市场当中,通过敏锐的洞察力和创新设计,打造“品牌力”与“产品力”,获得价值的更大化。


行业规范

在谈到设计行业的知识产权问题时,他坚信随着法律对设计知识产权的保护逐渐加强,侵权的问题会得到很大改善。

»»对于行业自身,通过制定行业内的“游戏规则”来加强行业规范,同时坚持自身向上发展,保持专业度,走出属于自己独特的设计品牌道路,未来的创意产业发展之路将会变得越来越清朗。

SIDA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
最后他对SIDA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未来方向问题分享了宝贵的意见。

»»他希望加强与SIDA联动,通过SIDA在行业内的服务、引领、推动,代表中国创新力量走出去,一起为工业设计行业发展赋能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应当持续提升大展高端化、国际化格局;
»»可以联合国外优秀设计机构,在国内外文化基因的交融与碰撞中迭代发展;
»»通过“破圈”等方式探寻新路径迈向设计展会商业化发展的道路。




图片

最后,封昌红会长表示非常感谢佳简几何作为副会长单位长久以来对SIDA的支持。
»»SIDA作为工业设计行业的推手,在行业方面,要让世界看见中国设计,一方面要为工业设计摇旗呐喊,另一方面要引领行业发展方向;在设计企业方面,要让世界看见中国品牌,要多加强与如佳简几何等优秀的、具有行业引领性的设计企业的粘性,了解行业内优秀设计成果与创新思维,及时掌握行业动态,保持与企业的联系和互动,助力企业成为中国创新品牌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