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首登中国,中国平安携手探索“可持续发展”新智慧
时间:2019-11-01 来源: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活动(UNLEASH2019)将于11月6日至13日在深圳举办,中国平安作为金融科技界的代表企业将出席并参与本次活动。



近几年,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指引下,中国平安将创新科技深度应用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为社会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出了集创新性和实用性于一体的问题解决新路径

在智慧城市领域,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智慧城市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着“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理念,中国平安利用核心科技为智慧城市建设赋能,构建“1+N”智慧城市平台体系,在包括北京、上海、深圳等100多个国内城市以及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推广和实施;支持各省市政府解决城市治理中存在的各方面痛点与难点,提升治理效率与成效,降低城市发展成本,提高市民满意度和获得感。

今年9月,中国平安被正式纳入2019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新兴市场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Emerging Markets Index,简称DJSI),成为中国大陆首个入围保险企业。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代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大维度,是社会责任投资中投资决策的重要考量因子。中国平安积极建设专业、科学、高效的ESG管理体系。自2017年起,中国平安持续完善对于ESG事务及风险的管理,通过制定专业、具有前瞻性的ESG管理战略,打造具有行业突破性的AI-ESG管理体系,构建集团ESG知识图谱,发现集团ESG潜在风险,有针对性的提升集团ESG表现,形成以AI、云计算为核心驱动能力的“绿色”管理模式,现已成效渐显。

UNLEASH作为一项新的全球性活动,是世界上最大的可持续创新项目,以“为创新地、可持续地解决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构建世界领先的方案设计平台”为愿景。中国平安的成功案例或许能为比赛提供借鉴,同时中国平安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探索者也将对比赛进展保持密切关注。中国平安期待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者以及国内外200多家企业和机构一起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解决方案”。

关于UNLEASH2019的预告将持续放出,动动手指关注UNLEASH2019订阅号,一场别开生面的可持续发展探索之旅将独特为你上映


————  TO BE CONTINU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