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26届大运会火炬设计方案征集通知
时间:2011-07-29 来源:





各会员单位: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一个拼搏竞技、交流文化、传播友谊的全世界大学生嘉年华。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深圳大运会”)将于2011年8月12-22日在深圳举办。2009年6月启动大运会火炬征集活动,我会作为深圳大运会组委会执行局指定报名机构之一,现发布征集信息如下:


 


一、   时间安排


各应征团队必须在2009年7月28日17时(北京时间)之前,通过邮寄或专人递交方式将应征方案送达至如下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3013号南方国际广场D栋1208室


2009年8月,大运会执行局成立评选委员会,组织评委对应征方案进行评审,评选一等奖火炬设计方案1个,二等奖火炬设计方案2个。


 


二、   设计要求


应征方案应体现深圳大运会“创新与未来”的办会理念,以青春、时尚、快乐、和谐为关键词,打造独特的、令人耳目一新的深圳大运会火炬。


(一)外观设计要求


1、外形美观大方,与深圳大运会会徽、吉祥物、色彩系统、体育图标和核心图形等已确定的视觉形象协调统一。


2、充分考虑火炬手手持状态和电视传播的视觉效果。


3、火炬主体部位印有深圳大运会会徽及FISU会徽。


(二)扩展设计要求


1、相关扩展设计方案在设计理念与视觉效果上与核心火炬设计方案相协调统一。


2、火炬设计方案还应包括火炬盆、便携式火炬支架、火种盒、适配器、火炬包装设计。


 


三、提交要求


1、填写征集活动表格(表格附后):


应征团队就其提交的每份应征方案分别单独填写报名表,并粘贴在相应的应征方案后。应征团队应至少填写下述内容:


(1)应征方案的名称;


(2)设计理念的说明,及关于应征方案如何达到设计目标的简单描述;


(3)应征团队工作业绩、专业资质简要描述;


(4)应征团队及参与应征方案设计者的基本信息。


对任何拒绝或不如实填写上述表格行为的应征团队, 深圳大运会执行局有权拒绝接受其提交的相关应征方案。


2、提交资料


应征人向我会提交应征方案2套,每套应征方案均应包括以下内容:


(1)核心设计方案:包括深圳大运会火炬的外观设计效果图及三维视图;


(2)扩展设计方案:在核心设计方案的基础上,提交与火炬设计相配套的火炬盆、便携式火炬支架、火种盒、适配器和火炬包装设计效果图及三维视图;


(3)深圳大运会火炬设计的创意基础和理念说明;


(4)深圳大运会火炬外部及内部结构图,规格说明和参数介绍(包括材质、开启方式等);


(5)应征团队提交设计方案时,将核心设计方案和扩展设计方案的效果图、三维视图、内外部结构图,分别打印或绘制在A4规格的纸上。其中图稿应固定在黑色硬纸板上,同时图稿四周各保留一道宽为1厘米的黑边。设计方案可以为横向或竖向。


另附A4规格纸打印的火炬技术规格说明和参数介绍的可行性方案。


注:提交的方案及黑色硬纸板正面不得标注应征团队名称。


(6)提交设计方案的同时请提交可修改的电子文件与jpg浏览文件。


(7)应征团队应根据深圳大运会所需的大运会火炬数量,估算出所提交的应征方案的生产成本,并提供相关计算依据。


3、法律文件


应征团队应向我会提交经应征团队签署、盖章的《授权书》、《应征人回函》以及《知识产权转让承诺函》,其中每套应征方案均须提交一份《知识产权转让承诺函》。上述法律文件应当随作品同时提交,逾期未能提交上述文件的,视为放弃参加本次活动。


 


四、评选委员会


大运会执行局就本次征集活动专门成立深圳大运会火炬设计征集活动评选委员会(以下简称“评选委员会”),对应征人提交的应征方案进行初评和复评,初评评选出3件设计方案,复评在初评的基础上评选出1件最终入选的设计方案,向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和FISU汇报。


大运会执行局对评选委员会的人员构成、数量或人员调整等事项拥有最终决定权。


 


五、奖金和费用


1、经初评评选入围的3个设计方案将开模制作样品,该应征团队获10万元打板费用,并颁发入围奖证书。


2、经复审评选最终设计方案1个,获奖金5万元(税前),并颁发证书;。


3、因搜集资料、获取信息、填写、递交应征方案及参与本次征集活动所产生的一切费用,均由应征团队自行承担。


 


六、通知


大运会执行局将以传真或电话方式通知通过初评和(或)复评的的应征团队,其他应征团队可以通过新闻媒体了解本次设计征集活动的最终结果。


 


七、应征方案的处理和知识产权


1、所有提交至大运会执行局的应征方案, 无论获奖与否,均不予退还。


2、关于应征方案知识产权的归属,应根据附件三《知识产权转让承诺函》的相关规定确定。


 


八、解释


1、大运会执行局对本规则及其附件拥有最终解释权。


2、本规则未尽事宜,由大运会执行局制定补充规则。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二○○九年六月二十三日




联系人:王子涵   0755-82823039     13538038630


联系邮箱:vicky.wang@szid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