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三届“清祺书”杯年历节庆礼品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
时间:2011-07-29 来源:

 

创意盛宴 文化大餐



7月13日晚18:00时,全国第三届“清祺书”杯年历·节庆礼品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在深圳市福田区福朋喜来登国际大酒店盛大举行,深圳市政府领导、各行业协会领导、高校评委、知名艺术家、知名设计大师及设计创意界嘉宾200余人出席。



本届大赛由深圳市福田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主办;深圳市清祺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深圳市工艺礼品行业协会、《包装&设计》杂志社、《Design 360°》杂志社等协办。





 



“清祺书”杯年历·节庆礼品设计大奖赛作为深圳市“文化立市”、创建“设计之都”的重点项目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参赛作品基本上以国际先进设计创意理念和具有原创性、本土精神的设计作品推动了年·礼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为创意设计与诗化生活相结合提供了一个广阔平台。而这种深厚而独特的文化传承和时尚创新,是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得天独厚的资源,是从“中国加工”到“中国制造”、从“中国设计”到“中国创造”的必然。



大赛为落实深圳市政府“文化立市”和“设计之都”的方针政策、积极探索文化产业化与创新持续化提供了实践佐证;大赛促进了深圳市产业技术进步,充分体现了政府对产业技术发展的引导和组织协调作用;大赛全方位展现了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鼓励和扶持辖区企业开展自主创新活动、实施技术改造和产品创新、提高产业的竞争力、增强我市经济实力的务实风貌,推动了本土文化企业产业创新、格局调整,提升了城市文化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为了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性,组委会特别邀请了国际知名设计大师王粤飞先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何洁副院长、广州美术学院赵健副院长、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吴予敏院长、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吴勇主任等担任评委,在827份稿件中经过初审、复审确定了137名入围选手,再经过层层筛选评选出特别创意奖1名、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30名、优秀指导奖2名、大赛组织奖4名(其中黄渝(上海市)荣获特别创意奖;燕云飞(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系 )荣获金奖;邓新招(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和蔡珍妮、符文婷(广东工业大学)获得银奖;夏艳晖(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系)、邓新招(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周莎、杨跃芬、高梅(云南民族大学)获得铜奖;徐瑞华、张轶(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系)、杨帆(云南民族大学)荣获优秀作品指导奖;大赛组织奖由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系、云南民族大学、滁州学院、长春师范学院摘取)



本次颁奖典礼得到了市政府和国内外众多机构的支持和协助。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尹昌龙副局长、深圳市福田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林延岳主任;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吴予敏院长、知名艺术评论家丁正耕先生、深圳平面设计协会毕学锋主席、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廉建利会长、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封昌红秘书长、深圳市工艺礼品行业协会赵和平会长等嘉宾发表祝词及颁奖。



此次大赛还得到了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晶报、深圳晚报、深圳新闻网、深圳电台、南方都市报、中国设计之窗、创易网等媒体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