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A动态 |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率队赴光明区参观学习
时间:2020-07-27 来源:

 

7月24日下午,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率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一行前往光明区参观学习,这是封会长出任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后的首次率队参访交流。

 

「 抵达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 」

 

 

封昌红会长一行首先抵达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参观并观看宣传片,展示中心工作人员向封会长介绍了科学城的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光明科学城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承载区,同时作为以深圳为主阵地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深澳科学与创新走廊的重要组团,也是建立在深圳的综合国家科学中心的载体,总占地面积8.1平方公里,目标布局建设科学公园、深圳科技馆、地标式高端商务综合体等一批城市综合配套设施,打造多元素融合的中央活力区和城市新中心,将成为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

 
 

 

「 在光明区科技创新局进行座谈交流 」

 

 

 

而后,封昌红会长一行来到光明区科技创新局进行座谈交流。会上,科创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红对封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交流中,封昌红会长表示对此次参观学习期待已久,昨日协会刚刚完成换届选举,今日便带着协会核心部队抵达光明。接着,封昌红会长向刘云红局长汇报了协会基本情况以及协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自成立以来,便以工业设计行业推手为目标,带领行业“走出去、引进来”,在全球设计、创新领域频频发声音,多次承办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全国双创周暨深圳国际创客周等设计及创新活动,以设计赋能,驱动区域产业转型发展、助力城市升级创新。秉承着“成为全球工业设计的灯塔”的愿景,未来协会将以构建工业设计产业升级版“3+3生态体系”为路径,为产品、为产业、为城市赋能,最终实现让世界看见影响世界的中国设计的伟大目标。

 

 

 

刘云红局长表示,光明区是广深港发展的中轴,是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之一,而光明科学城作为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集中承载区、未来的“世界一流科学城”,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全面铺开,站在新的历史坐标上,以创新设计的力量赋能科技,引领产业聚变,实现城市质变,必将带动光明创新能级、产业能级、城市能级的大幅跃升,期待双方在未来能够有深度合作。